前兩天巧巧說老師跟他們分享「前世今生」這本書,
我跟她解釋了一下,並且說我們天主教的信仰裡面沒有輪迴這個觀念。
巧巧問我:「如果真的有輪迴,妳會希望再重新投胎作人嗎?」
這個問題我倒沒想過,於是我問巧巧她的想法如何?
她說:「不要,因為人生好辛苦。」我問:「為什麼呢?」
巧巧答:「因為人生有病痛和死亡。」
「如果人生沒有病痛和死亡呢?」
「還是有很多功課的壓力啊!如果上天堂就不用管這些了。」

我問巧巧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人生很辛苦的想法呢?
她說是上了小學一年級之後。

我沒有在繼續追問下去了,接著就聊了聊別的事情。
為娘的我這輩子好像也沒有思考過這些人生哲理,
反正日子就是過得理所當然,什麼也沒多想,
巧巧小小年紀竟然對人生有這種感悟.....

今天放學巧巧又說,上五年級壓力真的好大,
她還沒上國中呢!想到她以後要面對更多的壓力,
現在可以七點多就寫完功課,玩電腦看電視到睡前,
也就別太跟她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