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參加兩天一夜的研習,主辦單位安排住宿在基隆長榮桂冠飯店,
但因為巧爸帶學生畢業旅行,沒有人接巧巧放學,所以我只好放棄住宿安排,
第二天自己去基隆和大家會合,原本以為從板橋坐火車是唯一考慮,
沒想到有高人指點可以從國父紀念館坐國光號去基隆,只要半個多小時,
所以我早上坐捷運到國父紀念館,再等國光號,果然不到半小時就到達基隆。

平常早上都只從家裡到學校短短路程,這天早上有了不同的路徑,
彷彿走入一個異次元空間,
新奇的看著這個城市,每一個人用不同的方式開始一天的生活,
我看見有一個台北市光復國小的學生,和媽媽從新埔站上車,
捷運上形形色色的上班族、學生、老人,
我也看見有不少人早上搭乘國光號去基隆上班,
原來這城市中有這麼多不同的生活動線,交織出多元的面貌,
城市的各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同啟動生活開關的方式,
想起來覺得豐富有趣,但也隱然覺得有些傷感,
因為在有些陰暗的角落,也有人用我們不能想像的苦難過日子,
一次研習的路程,讓我對這城市有些不同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