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三張聖誕卡片,都是文情並茂,感情深厚的學生給的,
在這個e化的時代,能收到手寫真跡的卡片不容易呢!
其中一張學生還是親手製作紙雕的卡片!

想當初...喔!年紀大了,不過真的是當初,
我記得國中時,一個聖誕節我要張羅近百張的卡片,
絕不誇張,真的將近百張,還得造冊才不會疏漏,
小學同學、老師、國中同學、老師...
那時沒有手機簡訊、e-mail,要傳遞祝福唯有卡片,
所以整個聖誕季忙得不亦樂乎,花錢也凶,
當然,年紀愈長,這些繁文縟節也漸漸不注意了,
加上電子化時代、工作以後十二月忙得昏天暗地,
這幾年只有幾張VIP卡片寄出,其餘一切從簡。

其實十二月真的是個很美的月份,
平時對朋友有許多掛念與祝福,就在此時,
捎去一份問候,不嫌突兀,又讓人備感溫馨,
那種被人惦記和祝福的感覺,真的很棒!

今天收到的三張卡片,有一張學生寫道:
「真想當妳的小孩,但爸爸可以不要是汪組長嗎?」(哈哈!笑死我了!)
另一張學生說我曾經給她很大的陪伴和幫忙,讓她和妹妹度過家裡的難關,
我真的不敢當,也謝謝她這樣看重我。
還有一張是同事兼學生送的,百忙之中還張羅這事兒,
滿多人說她是我的傳人,我更是萬萬不敢當,
她可是學校的「青春無敵美少女」,人氣超旺,
有同事寧願多討她歡心而不顧破壞和我們熟女的交情呢!
但是很感動大家都在忙,她仍記得送上最體貼的問候及祝福,
同樣身為校友老師,我在我的老師們面前承歡膝下,
卻也有學生給我這樣的禮遇,我真的很榮幸也很開心。

這樣一種溫馨美好的感覺,應該還可以延續到Happy New Year,
我也要把握時間,好好寫幾張卡片,
把我所得到的快樂和溫暖,傳遞給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