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家庭聚會,玲玉把娘家養的小狗抱來給巧巧玩,
玲玉和怡舟把狗狗當自己孩子一樣,包括叫狗狗表演。
這好像是所有父母的通病,孩子會一點什麼把戲總是興致勃勃的要他們show出來!
一邊指揮孩子表演、一邊滿臉的滿足與榮耀....
但是如果小孩不配合,笑容就慢慢的不自然和僵硬,語調也愈來愈堅持,
最後很容易不歡而散,小孩委屈、大人失望、旁人更尷尬...

不過玲玉非常溫柔婉約,輕輕柔柔的要小狗表演,小狗沒反應,她也笑瞇瞇的,
這些表演有:
「小皮,握手」 小皮呆呆望著她。
「小皮,Give me five!」 玲玉直接把狗掌抓起來自己擊掌。
「小皮,祈禱、祈禱」 玲玉補充說小皮會低頭合狗掌作祈禱狀。
小皮後來死皮賴臉攤在地上,玲玉想起來牠會表演裝死,
所以舉手做手槍狀,然後「砰!砰!」,喔!小皮剛好已經做好裝死的動作了.....
還有小皮要尿尿時會含情脈脈看著女主人。

最經典的表演是,若有人拿著報紙捲作勢毆打主人,
小皮會很激動的吠叫,
於是看怡舟拿著報紙捲,拍打老婆,
一下再換玲玉打怡舟,
再換怡舟打我、又打巧巧,
小皮果然吠了起來,大家非常滿意。
對了,怡舟叫巧巧試試看拿報紙打人,巧巧不敢,她怕小皮對她印象不好。
過了一陣子,大家又想玩這個遊戲,
巧巧爸徒手就打了起來,還被糾正要拿報紙捲,小皮才看得到「凶器」,
一群人互相毆打了一陣之後,
只見小皮呆呆的望著這些「人類」,一臉無奈和疲倦,
牠大概想:你們這些人類也夠無聊的吧!

回家路上,我和綺玫、妹妹討論小時候被大人叫來表演的經驗,
我大四和三姨去美西玩,在途中用餐的餐廳有鋼琴,
三姨一直威逼利誘叫我上去彈奏表演,我抵死不從,
不料同團竟有另一個小孩大方的上去表演一曲,
小孩的媽媽滿臉得意,三姨的臉則氣得發青......

這時妹妹說:我只記得媽媽常叫我表演吃藥!因為我吃藥很乖很厲害!

哇!我真是服了六姨,真的很會想盡辦法找到小孩的優點來好好展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