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留在學校看夜自習。
所謂的夜自習,就是學生在放學後,留在學校看書,
高國三是規定參加,一、二年級則是自由報名,
所以學校會徵求老師協助進班監督學生自習,
剛來學校的一兩年,我記得好像看過一段時間,
後來的十多年都沒有再參與過這檔子事了,
一方面懶、一方面有了小朋友更無法分身,
這次真的是因緣際會,幫石老師監督她的班級,
就重作馮婦,再度下海囉!

以前認為監督夜自習是件苦差事,
尤其在淒風苦雨、寒流來襲的夜晚,疲憊工作了一天,
看著同事們下班時迫不及待逃離工作現場,
我們卻得留下來和疲倦的身心及心不在焉的孩子纏鬥;
現在可能是因為平常沒有自由一個人的時間,
夜自習反倒成為我可以安安靜靜做一點事的時候,
當然前提是學生要乖乖看書自習,
我通常都擺一張肅殺的臉,來回加強巡邏幾趟,
確定鎮壓完畢,才會回講桌做事,不時還要抬頭「眼光掃射」一番....

夜自習的時候,教室安安靜靜,走廊暗暗的,
也讓人回想起許多高三住校在教室夜自習的回憶,
上禮拜我做了課程計畫、完成一些待辦的工作,
今天則好好看了一本侯文詠的新書「靈魂擁抱」,
專心做事的時候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下子就聽到一節下課的鈴聲,
稍事休息,又進入第二節課的時間,九點很快就到了。

雖然身體有些疲倦,但是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也是一種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