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假日若沒有特別的活動,我很喜歡拖著菜籃車去逛市場,
和超級市場比起來,我更喜歡在傳統市場買菜,
雖然超市的明亮、舒適、方便非常吸引人,但卻少了點人情味,
在傳統市場,有婆婆媽媽口耳相傳令人信賴的攤商,
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拿捏各種食材的分量,不像超市都是固定的包裝,
若不知道哪種豬肉適合燉湯、熱炒、紅燒,只要問問老闆娘就有現成食譜,
當然從市場頭走到市場尾,至少可以貨比十家不吃虧,
還會有不固定的商家隨時帶來意外尋寶的樂趣,發現許多美食,
當我出現在常常光顧的攤販前,馬上有熱情的招呼,
大家似乎有著某種默契完成交易,不用有太多擔心和詢問;
市場也有許多賣衣服的攤販,巧巧小時候衣服都是在市場買的,
買慣了市場的便宜衣服,有時到百貨公司一件399我都嫌貴呢!

當然,傳統市場的人馬雜沓是讓人又愛又怕之處,
從家裡到市場,每次走到一半,心中都會O.S:「現在要進入一級戰區了....」
最近假日的市場有許多外勞推著坐輪椅的老先生老太太買菜,
還有許多貪圖方便騎摩托車進市場的、推著嬰兒車的,
媽媽牽著小學生,還有行動不方便拄著拐杖的老伯伯...
窄窄的路上兩邊都是叫賣的攤販,隨時有人停下來探詢、試吃、購買,
走著走著,擁塞的人潮還會停著動彈不得,大家都杵在路中間,
會來市場的也大概都有心理準備,大家都接受這種狀況,耐心的等待,
這就是逛傳統市場的不方便,一般人大概難以忍受,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到市場去走走逛逛,深怕錯過什麼好貨,
啊!我已經正式躋身菜籃族的行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