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已經要邁入第十九年,
對於「桃李滿天下」這句話越來越有實際的感受,
光仁是個小學校,學生人數並不多,
可是遇到學生的機會卻挺頻繁的,
弄得我不管到哪兒都感覺會遇見學生。

平時在百貨公司或各種公共場所巧遇是稀鬆平常,
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幾次特別的經驗,
有次在美國迪士尼樂園興沖沖的帶著巧兒排隊要和維尼熊合照,
長長的隊伍緩慢移動,前面的人突然回頭叫我老師!
在美國也會遇見學生,跟學生做同一件事!

去夏威夷的飛機上,跟空中小姐要泡麵,
前面的乘客聞香回頭,驚喜的發現是老師!
還有在日本神戶的公園、清境農場的7-11、香港機場......
真的常常學生就會出其不意的冒出來,
有的是在學學生、有的是校友,
這次搬新家,同棟樓就住了兩個學生,
連倒垃圾都不能隨便穿。

會讓我有這篇感想的主要原因,
是因為這兩個禮拜帶巧巧去學游泳,
每次都在游泳池碰見學生,少則兩人,多則七人,
我都沒有下去游,只是在旁邊陪著照相,
當然穿著泳裝的學生比我更靦腆,
也有剛帶過新生營的服務員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今天我答應巧巧下水陪她玩,
抱著忐忑心情換好泳裝,正在更衣室戴泳帽,
鏡子前的兩個青春少女其中一人突然叫我老師,
另一人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我只好把泳帽拿下來說:「這樣有看出來嗎?」
她才很高興的發現真的是老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