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年假,太陽公公也甘願上班了,
早上學校行政人員有「返校日」,讓大家為明天開學做準備,
我們主任沒有通知大家去上班,我和巧爸一起出門就拐去菜市場買菜去了。
買完菜回家巧巧都還沒起床,好命啊!
這個小傢伙昨天就給我一個任務,要我做點心帶去請全班吃,
因為開學很鬱悶,所以得有一些開心的事情,
咦?你們要開心,老娘就得賣命啊?(只敢背後耍狠....)
不過買完菜回來還是又出門去「家樂福」和「大家發」買齊所有材料,
巧巧一起幫忙做了兩種口味的「巧克力脆片塔」,
步驟雖然不難,但是站在那兒攪啊拌的,還要分裝,也是累人,
更麻煩的是各項善後工作,弄到一點多才吃中餐。

去家樂福的時候,意外發現賣場在賣「Wii Fit Plus」,一片光碟700元,
我鬼迷心竅就一起買了,想讓巧巧多一件「開心的事」,
下午她就很開心的大玩特玩,我則出門到新莊天主堂參加一台追思彌撒,
學弟特別邀請一些人幫忙在彌撒中唱四部和聲的歌曲。

傍晚回到家,準備晚餐,吃完之後又忙著滷一鍋紅燒牛肉,
陪巧巧玩Wii,還把早上數量不夠的點心補足,又在廚房大忙一番,
就這樣最後一天假期很充實而疲累的畫上句點。

看一篇同學的網誌文章,給我很好的提醒,
當我們在抱怨假放得不夠過癮的時候,其實該感恩我們還有班可以上,
我們可以有工作、可以貢獻自己、可以有收入、可以有幫助孩子的機會;
孩子們也要感恩自己可以上學、可以學習、可以交朋友,
為這一切要感謝天主。
也求天主讓我們有平穩的心情、積極的態度、熱情迎向新學期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