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也是我們結婚十五週年的日子,
晚上全家和婆婆、小叔,一起到「原燒」聚餐慶祝。

當年我們在學校交往,簡直就是低調到不行,
我自己開車、巧爸騎摩托車,所以約會就各自前往、各自回家,
在學校因為不同單位,也不會有特別的交集,
所以當我們發送結婚喜帖時,有幾個同事的反應是:
「劉老師,妳先生和我們學校一個老師同名同姓耶!」
「咦?我們學校好像有另一個男老師也是那天結婚耶!」
等大家搞清楚原來這都是「同一組人馬」時,真是跌破眼鏡!
結婚以後我們仍維持一貫的低調,連餐廳吃飯也鮮少同座,
導致多年以後還有學生神祕兮兮的說:
「老師,我那天看見妳男朋友載妳回家喔......!」

回想我們結婚的往事,當初結婚的相關廠商都已經倒閉:
婚紗--台北攝影家,已經沒有了
喜餅--超群,也宣告倒閉
訂婚--葡苑餐廳,已經搬遷,之後改成新葡苑
教堂--徐州路的光鹽天主堂已經拆遷改建
結婚--環亞飯店,經歷幾度經營危機易主,現在已經變成Holiday Inn
婚禮錄影--因為錄一半機器故障,所以沒有記錄
簡直是要湮滅所有結婚的佐證,幸好老公沒有跑掉!

早上吃早餐和巧爸討論一下結婚週年感想,
最後我問他有沒有話要對我說,他說:「謝謝妳,辛苦了!」
雖然是經過我「誘導拐騙」而來的一句話,但是聽了也是挺開心的。
十五年的婚姻需要經歷許多磨合、挑戰,
能夠在結縭多年後對另一半有感謝、有體恤,也足夠了。
今天下班之際,又緊急處理一件個案的狀況,只好叫父女倆先去餐廳,
等處理完離開學校時,看見月亮又大又圓又亮,像個探照燈似的,
那明亮又溫和的月光,讓人不禁充滿喜悅,
也讓一天的忙亂似乎得到安頓及慰藉。

結婚十五年叫做「水晶婚」,水晶是充滿能量的礦石,亮眼卻不刺眼,
希望天主繼續光照我們的家庭,讓我們一家人充滿愛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