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報紙上的這則報導吸引了我的注意,
哇!我的祖籍,河南省,竟然這麼猛,人口要破億了!
「大陸河南省今年七月人口將破一億,成為大陸第一個人口破億的省份,
全世界一百九十多個國家,只有十個國家的人口比河南省的人口多,
目前世界所有國家,人口破億的國家也不多,
河南省一個省的人口,更超越歐洲各大國家,
德國八千多萬、英國六千多萬、法國六千多萬人口.........」

雖然現在我們大家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我也沒有去過大陸,
可是爸爸的故鄉在河南,我對於「河南人」還是有種特別的感覺,
若聽到某人是河南人,也會很高興的覺得好有親切感,
上回在報紙上看見,歐巴馬同父異母的弟弟住在中國大陸,
報導中特別提到他的太太是河南人,這個有趣的巧合也讓我挺樂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