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秋,天氣涼涼的有時卻又很悶,
晚上睡覺不用開冷氣,但卻需要一台小電扇流動空氣,
一直對「VORNADO渦輪空氣循環機」很有興趣,
我們辦公室買了兩台,對於悶熱的空氣似乎很有改善,
但是小小一台要價3980,實在很難讓我們下手,
所以還是在家樂福買了一台八百元的小電扇,
晚上睡覺時,才發現電扇的聲音有夠大!
因為我們臥室晚滿安靜的,電扇的馬達及扇葉轉動聲音好吵,
第二天立刻把電扇拿去退掉,想咬牙買渦輪空氣機好了。

去特力屋還有HOLA都有賣,我又很貪心的想在百貨公司買可以累積點數,
所以跑了趟遠東百貨,有點擔心循環扇比較有噪音,
但是辦公室用起來感覺還好,售貨員也說還O.K啦!我就買回家了。
就寢時擺在臥室,循環空氣效果一級棒!
但是.....整間臥室頓時像工寮一樣!!噪音很大,
也許我們真的習慣很安靜的睡眠環境,所以這聲音已經超過忍受範圍,
辦公室因為白天使用,人來人往比較沒有感覺,
夜闌人靜之時,聲音真的很大.....
又要退了!但是大賣場退貨超方便,百貨公司就有點小麻煩了,
很懊惱自己為了貪圖一點HAPPY GO點數還去遠東買,
這下一點都不HAPPY,而且我還是刷卡,好麻煩,又很怕不能退,
整晚想到我頭痛,心情惡劣!

第二天迫不及待趁午休衝去百貨公司,售貨員一看見我臉就垮下來,
我說這台循環扇聲音真的很大,沒辦法睡,要退貨,
他沉著臉念著:這樣很為難耶!然後就不講話.....
我說真的很抱歉,可是這樣我們真的沒有辦法睡覺,
他說:「小姐,我昨天就跟妳說這台機器很吵耶!」
我說:「你昨天只說如果對聲音敏感的人會覺得比較大聲,
你如果說很吵兩個字,我就不會買了!(哪有售貨員會跟客人說產品「很吵」)?」
他就接著說:這樣我就要自己買下這台機器,公司不會接受的,
我問他:如果公司鋪貨在大賣場,還不是問都不會問就退了呢?
他又久久不講話,幸好我現在比較自我肯定,
你不講話我就也ㄍㄧㄥ在那邊等你看你要做什麼?
後來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退貨的表格,臉色超難看,
然後就拿著表格走向另一處,還跟我說要去請示主管!
我想他企圖給我種種壓力,看我可不可以知難而退,
但是我沒有猶豫,四千元耶!退不掉的話我就要損失,
或者擺一台讓我崩潰的機器在家,
過了很久,他回來要我去收銀櫃檯重新刷一張單子,
完成手續之後他什麼也沒說,我還問他:這樣就可以了嗎?
也沒人理我,收銀小姐可能也不悅,畢竟進口袋的錢又要吐出來,
我也沒說什麼就自己離開了!

後來巧爸拿了一台他買在辦公室用的小電扇回來,依舊很大聲,
我想我們對噪音的容忍度已經大大降低,
幸好巧巧房間的那台小電扇聲音很小,非常好。

這兩天大雨不斷,天氣也算涼爽,我們就姑且沒有用電扇了,
至於還要不要尋覓一台適合的小電扇....就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