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中同學如中因為代言TOYOTA的「綠校園改造王」活動,
有機會回光仁演講,也回到久違的母校。
因為一開始是我收到如中的邀請,跟學校洽商參與活動的可能,
再加上我又是同學,所以今天週會就由我來引薦這位帥哥給同學認識,
這可是個搥心肝的任務,因為說是說我的同學,
不過如中看起來硬是比我小十多歲的樣子,校長還以為他只有20來歲!
他精心準備了將近百張投影片,從居家生活、休閒活動、企業參與等不同角度,
深入淺出的跟大家分享隨手、隨時、隨處做環保的概念,
當然也銜命跟同學們詳細介紹了綠校園改造王的比賽辦法,
看著一位英挺的帥哥在舞台上舌燦蓮花,學生都很安靜專注,
演講中穿插的有獎徵答大家也都熱烈響應,
最後由如中的高中導師李玉清老師頒發感謝狀給他,所有人還來個大合照。


活動散場有人來索取簽名或合照,也有許多女生眼神迷濛喃喃的說著:「他好帥......」
TOYOTA也開了一台環保油電混合車讓學生跟它合照,
我和另一位同學林老師帶著如中去拜見錢克難老師,可惜沒有遇見,
中午就近在懷仁街的日式簡餐店和如中共進午餐,也有機會聊了一會兒,
他的另一本新書七月就要問世,除了主持的專業,作家也是重要的生涯目標,
不同於我們一畢業就安安穩穩的待在一個工作環境,
如中的工作充滿挑戰性和創意,也要常常接觸不同的人事物,是很不同的世界,
最簡單的一件事,為了表現專業,今天超熱,他仍然西裝畢挺,
讓只有穿著T恤和七分褲的我看了都熱,也佩服他的敬業精神。

後來在FB上看見我們的合照,照片說明的標題是:入社會才熟起來的同學,
當年因為學校直升外考分班的制度,讓我們沒有機會有太多交流和了解,
高中和大學都同校,但卻隔了廿多年才真正好好認識,
如中說今天老師、同學看起來氣色都好好又好年輕,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很開心,
能和老朋友相聚,能看見好久不見的學生,能讓孩子們多認識一位優秀的校友,
我想今天大家真的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