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三月開始,校友會發動認捐更換懷仁館座椅的活動,
原本希望由「一人一椅」的想法出發,比較容易推動,
結果馬上有學長回應,既然要動工程,何不畢其功於一役?
學校也從善如流由這個角度思考,決定內裝全面整修,
但礙於經費有限,先考慮天花板、地板、壁面、燈光、全部座椅,
至於舞台和相關設備要全換新也是大筆費用,就先更換布幔及燈光,
因為歷屆校友通訊錄沒有全面更新,只能透過FB發佈消息,
再靠各種管道及口耳相傳的方式告訴校友們這個活動,
幾個月來,有一百廿人次,共一百一十八萬的捐款,
現在決定大幅度整修內裝,經過公開招標工程,需要兩千五百萬的工程款,
工期從十一月一日開始到明年的四月底,希望校慶前可以完工。

今天輔導室負責籌劃一場「懷仁館最後巡禮暨開工祈福禮」,


希望師生代表有機會好好看看懷仁館,並由吳偉立神父祝聖工程順利,

主持人開明老師也是校友,一開始娓娓道來懷仁館38年前興建的歷史,
也回憶這三十五年來這棟建築物為學校的貢獻,
許許多多重要的活動、比賽、同樂會、表演都在這裡呈現,
我們也恣意的使用懷仁館,讓它飽經蹂躪,成了斑駁陳舊的模樣,
在我彈著「傳給人」的琴聲中,開明講著講著不禁哽咽,
他最後說:懷仁館,謝謝你,也向你說聲對不起,學生有時沒有好好愛護你。

我們讀了一篇聖經,神父講道之後,就要請所有與會的人對懷仁館做最後的巡禮和祝聖,
大家先走上舞台,然後上二樓,再從正門走回一樓座位區,神父沿路灑聖水,


我提醒大家,好好仔細的看看懷仁館的每個角落,抬頭望望斑駁的天花板,
也回想每個年級坐過的不同位置,從不同的角度記住懷仁館現在的樣貌,
因為半年以後,它即將有個嶄新的面貌,
「奇異恩典」的音樂聲中,我看見師生安靜專注的凝視經過的每個地方,

心中也不禁感傷起來,忍住淚水我繼續引導大家進行最後的巡禮,




回到座位,獻上我們的祈禱,請天主保佑工程順利,也特別降福所有幫忙的恩人們和現場的師生,
現場是各班的班長副班長為代表,以及沒有課的老師們,在懷仁館的舊裝留下紀念,。


結束祈福禮之後,圖書館丁小姐幫忙留住懷仁館最後的身影,照了許多照片,











 
這裡是以前樂隊在週會的位置呢!懷仁館真的有許多我們的回憶,
記得我高三因為偷幫忙指導合唱被導師揚言要趕出班上,就是躲在懷仁館樓上角落痛哭失聲,
接下來校長就要大力邀請許多校友來幫忙貢獻更多的資源,讓懷仁館的整修工程順利進行,我也要協助這項工作,
以目前歷屆畢業校友的成就,我覺得有非常多的校友有回饋母校的能力,
希望天主保佑光仁找到這些願意幫忙的校友資源,順利讓工程完工,
期待明年五月我們可以邀請所有的校友,回到懷仁館歡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