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坐到教務處滿一週,五天,感覺已經好久了....
每天的工作節奏就是和很多人講話,許多事要做決策、判斷、討論、思考,
有時一個早上和幾位老師講話,就接近中午了,
也許沒有甚麼重大的結論,但每一段對話都有成長和學習及理解,
會議中的討論及結論,都代表有新的工作和任務,
思緒要非常清楚,因為隨時有事情需要記下來,去協調和處理,
也許是回一個電話,詢問別的單位一個資訊,不馬上做轉身就容易忘,
真正要靜下來處理和思考的事情,往往要等加班時一個人安靜才能進行,
而專注的時間過的特別快,常常一眨眼就九點了,
黑漆漆的校園只有我一個人,有時還捨不得走呢!因為事情都沒做完...
巧爸已經在抗議了,因為每天晚上都抓不準要不要準備我的晚餐,
下週我打算告訴他,就假設我每天都不會回家吃晚餐,這樣比較乾脆。

我也知道事情永遠做不完,急也急不得,但有些事就迫在眉睫,等不得,
眼前運作的,未來要規劃的,事先要協調準備的,一件件追著跑,
教務處的行程也牽動各處室的活動,還要統籌學校的校務運作。

明天是高一新生訓練,週日有新生營,下週六是國一新生訓練,
週日要去臺南研習,再下個週末有一天半的語文營,每個週末都要加班,
大家都勸我要顧身體,不要無止盡的加班,但我想後來加班是常態,
大概就每天延長上班時間到九點,週休一日半,
不意外,也不想抱怨,因為這是事先就知道的狀況。

但希望我不要影響身體健康,和家庭氣氛,平安勇敢的面對工作挑戰。
十月下旬要校務評鑑,那也是大工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