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FB上的留言。

其實自己平常並不常想到董事會的事情,事情忙到沒時間想,
但是董事會這件事的陰影已經悄悄滲透到生活中,
另一半也在為這些事奔走出力,我們的話題幾乎都跟這有關。
於是這兩天突然有種憤怒,董事會剝奪我的基本薪資就令人火大,
他還剝奪了我的家庭生活和生活品質,我真的不甘心,
我真的不想連我對教育的熱忱、專業和責任,
對人的信任、對生活和生命的熱情,對人事物正面的態度,
對光仁的情感和種種美好的回憶,都被他們剝奪,
我絕對不會讓這事情發生,
我要有選擇權決定這些珍貴的東西絕不能讓他們奪走。



王漪老師給我的回應。
你提到的董事會...如果他們帶來的效果是:剝奪了那麼多東西...而且不只是你一個人有那種感覺,那麼這個董事會裡面一定有某些問題,因為他們原來的功能應該是協助學校發展校務而非把大家整得人仰馬翻身心俱疲...在所有的職業團體中,老師是最溫和,知書達禮的了,也很怕惹事,很能為五斗米折腰,不過董事會應該了解,如果工作人員都直不起腰來了,這五斗米又能撐多久?
也許光仁正在經歷一個蛻變,而你們正在蛻變的浪頭上,
希望能走出一個很重要的典範...我並不認為這裡面誰是壞人,一定要惡搞,但我感覺有一些很重要的人對當今的教育環境不了解,不知今夕何夕...
神把你們放在這奇特的浪頭上,想必有其意義,伯多祿被邀請步行水面...一害怕,就沉了,但重要的是:他好像真的走了幾步...專注於體察神的計畫,看看祂在邀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