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姨和綺玫母女倆上週日回台灣來度假,五姨已經十年沒有回台,
上飛機前我特別問綺玫,五姨有沒有想吃什麼特別的餐廳,
她說五姨在皇冠雜誌上看到一篇報導,介紹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
就是名聞遐邇的「食養山房」,剛好這週是學生段考比較早放學,
我就計畫在段考第二天中午早退一下帶她們一償宿願。
上網查電話時,發現食養山房搬家了,搬到汐止汐萬路三段,
原本陽明山的店址只營業到這週,上週六打電話訂位已經客滿,
幸好汐止店可能知道的人還不多,還有位置。

今天的天氣意外的好,陽光普照,下汐萬路交流道一路開往五指山方向,
在三段350巷彎進去,一條更陡更窄的小路,帶我們到了食養山房的新家,

餐廳環境仍然頗具禪意,走進建築物,一眼看見寬闊的戶外用餐區及蓮花池,






一樓的座位都是包廂式的位置,我預定的是有椅子的座位,有的包廂是長條椅,石磚隔間很有古味,



原本在市區覺得穿兩件毛衣的我快熱昏了,山上的涼風讓人覺得清爽舒適,
斟上熱茶後,我們迫不及待的等服務人員送餐來,先登場的是百香果加草莓果汁,


我忍不住一飲而盡,接著上了前菜,精製的豆腐綿密香甜,旁邊的鮮蔬也清爽可口,


再來是明蝦+鯷魚壽司,還有鮮甜的南瓜及QQ的石花凍,




此時一定要適時的來上一杯水果醋去油解膩一下,今天是濃濃的黑棗醋,


令人懷念的「干貝蒸蛋」上桌囉!看似一小碗,我們三人都吃得很滿足,


色彩斑斕的海鮮拼盤,菜色有些更換,但還是一樣美味,


第二道果醋是桂花醋,味道比較順口香甜,小小的菊花擺盤看起來好可愛,


熱食登場,炸地瓜和烏魚子麻糬,底下鋪了吸收醬汁的高麗菜,


給爬到碗邊的烏魚子麻糬一個特寫:紅紅的烏魚子被包在QQ的麻糬中,


其實這時已經飽了,五姨都飽得胃痛了起來...
但是下一道德式臘腸包糯米飯還是讓她忍著胃痛大口吃將起來,


壓軸好戲「蓮花雞湯」終於來了,服務人員還等我們把相機準備好才放進蓮花,


遇熱的蓮花在鍋中緩緩展開花瓣,賞心悅目,
鍋中有我最愛吃的蓮藕、菱角、蓮子、菇類,雞湯鮮甜得不得了,
大家都飽到覺得吃不下任何東西的時候,誘人的甜點:金箔芋泥端上桌了,


天啊!面對芋泥讓人無法說不,立刻騰出一個甜點胃來裝進這道美點,
服務人員又送上水果和蓮花茶,我們真的要投降了,所以決定先到外面逛逛消化一下。
這棟建築物有兩層樓,樓上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和大包廂,


旁邊還有瀑布和溪流,環境很清幽,今天天氣又很好,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逛完回到座位,我解決了盤中所有的食物。

用餐過程中,五姨一直讚不絕口,覺得這是味覺和視覺的最高享受,
雖然一客要價一千元不算便宜,但是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光是道道餐點精緻的擺盤,山間幽靜的用餐環境,這趟真得不虛此行,
能夠聽到客人滿意至極,請客的我當然也是心花朵朵開囉!
今天的菜色和去年暑假在陽明山吃的食養山房有些不同,但愉悅的心情是相同的,
帶著這份滿足和喜悅,我們離開了餐廳,下山的路看見藍天白雲青山綠樹,
真是感謝天主給我們這樣美好的聚會。

晚上帶五姨和綺玫回家坐坐,又準備了胡椒餅和蚵仔麵線招待,
大家明明說很飽,也是呼嚕嚕的吃完了,五姨還在客廳來回小跑步呢!
今天這樣的暴食,照理應該要休兵好一陣子才是,
但是我們家族大聚會就在後天晚上,又要到「十三香鴛鴦火鍋」大開殺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