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學校就開始寒假了,雖然隔週一就要寒假輔導...
但是高二各班都趁著這兩天舉辦班遊,
各班導師都邀請了「伴遊」一起前往,
我理所當然的擔任高二仁班石老師的伴遊小姐,
對了,我還買一送一的帶了另外一個小伴遊--巧巧同行。
為了這個伴遊任務,我可是做了諸多配合:
巧巧十八日還要上課,休業式上還要領獎--請假,
妹妹十九日要訂婚!因為決定的倉促,所以我...缺席,
寒假的學生營隊十九日也要開會、晚上還有親戚的喜酒,全部不克參加。
所謂「忠孝不能兩全」....。

Day 1
十八日早上七點就在學校集合,四個班都同時出發,
我們首站就前往台中新社古堡花園,台北天氣陰冷,中部卻陽光普照,
中午吃了原住民風味餐,便往有名的「東豐綠色走廊」騎腳踏車,
巧巧爸昨天畢旅也有這個景點,他特別叮嚀:一定要租電動腳踏車,
於是我和巧巧很睿智的租了一台電動腳踏車,她坐前面,
在幾個上坡路段,學生哀鴻遍野之際,我只是轉了一下油門,就呼嘯而過了,
因為我腳也配合著踩動,有的學生不明所以還問我:
「老師,為什麼你的腳踏車踩起來這麼大聲?」
在非假日的自行車道人煙稀少,騎起車來特別愜意,好漂亮!
晚上在逢甲夜市自由活動,偏偏我頭痛欲裂,隨便走走之後,
石老師和巧巧就陪我在麥當勞休息,真是扼腕!
夜宿帝寶飯店,還算乾淨的商務旅館,早早入睡。

Day2
早上六點半起床,吃完早餐後排的行程是「漆彈射擊」,
我們老中青三代當然沒人下場,但是巧巧看他們活動倒也看的興味盎然,
中午在大湖吃客家菜,就安排採草莓活動,學生的購買力真不可小覷,
下午又去新竹城隍廟大開「吃」戒,為了彌補昨晚在逢甲夜市的遺恨,
導遊介紹的都沒錯過,還自己補了好幾味:
王記的蚵仔煎
郭記潤餅捲
柳家的滷肉飯
花生、芝麻、紅豆燒麻糬
祖傳紅豆、芋泥蛋黃餅
香菜花生捲冰淇淋
四點半離開新竹,六點半到板橋,平安順利結束兩天的中部旅遊。
我還去埔墘市場口又買了一捲潤餅.....

因為高二各班的行程都大同小異,所以這兩天處處巧遇其他班級,
車上學生唱歌耍寶,巧巧也覺得煞是有趣,
感謝天主讓所有人盡興的玩,平安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