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見網友介紹新店的「台大安康農場」有荷花可賞,
今天一大早我們兩老不到六點就起床,
讓巧巧睡到飽,我們則扛著一機三鏡及腳架,往農場出發。

大清早路況甚佳,不消幾分鐘就下安坑交流道,
事先看地圖沒仔細研究方向,只知道在安康路和莒光路口,
我們往玫瑰中國城方向開去卻找不到莒光路,
問加油站才知道下交流道應該左轉往碧潭才對,
我們折返之後幾個路口就看見莒光路的路標,
一轉進莒光路幾十公尺就看見一個小小的鐵門,應該就是這裡,

鐵門上的告示寫著請勿進入,但卻開著門,不斷有人進出,
好吧!我們就將車子靠邊停在產業道路上,走進農場一探究竟,
走了一段路,哇!裏面真是別有洞天,在市區有這麼一片荷花田和稻田!




但真的讓我們驚訝的是,六點出頭而已,農場已滿是「好攝之徒」,各式相機精銳盡出,
到處都是攝影師,各自找自己喜歡的角度和景色,穿梭在花田之間,或各據一方獵取鏡頭,
真是所謂「攝影不分貴賤」,幾十萬的鏡頭機身和傻瓜相機同時都在為主人賣命,
有阿伯、有小姐、有夫妻、有學生........很多人是熟門熟路的穿著雨鞋才能瀟灑踩進泥濘田埂之中,



我還是很俗氣的請巧爸幫我拍一張照片留念,頗有日本鄉村景致的味道,


然後我就很盡責的替巧爸扛著角架,陪著他拍照,拍著拍著也快兩個小時,
巧爸拍出不少傑作,至少我這麼覺得啦!






   

 

 

   

 

拍得差不多了,打道回府,走到門口看見很多人蹲在路邊照相,沒有花啊?
原來是有虎頭蜂在築巢,我們很緊張的也湊上去拍了一張照片,


買了早餐回家吃,巧巧都還沒起床呢!
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覺得台大安康農場是個滿不錯的地方,在都市近郊就有荷花可以賞,
我更喜歡的是那一片稻田,田中央一棟小茅草屋,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