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覺,早上最期待的就是吃早餐,哈哈!
雖然知道這家簡單的旅館不是什麼高級豐富自助餐,
但想到可以吃東西還是心情很好。
飯店櫃台指引我們到一個專為團體用餐的餐廳,
已經有許多大陸客人用餐的差不多了,大概有分不同時段,
服務生一邊比手畫腳、一邊嘰哩瓜拉的講著法文要我們坐在大陸人離開的桌子,
那一桌子杯盤狼藉,他並不打算收拾的樣子,
我們用簡單英文請他把桌子收乾淨,但他就是哇啦哇啦的講一堆,
覺得法國的服務態度好像都不怎麼樣,從昨天就有感受,
古蹟文物雖多,但是觀光環境真的很不友善,
後來領隊下來經過協調,大家才順利坐在乾淨的桌子用餐,
早餐也就是簡單的可頌麵包、火腿、起司和飲料。

算了,大家吃飽就要上路前往凡爾賽宮了,
車程不算長,到了皇宮前,遠遠的看見陽光照耀在金碧輝煌的建築,
今天總算有比較法國的天氣了,可以看見宮廷的雄偉氣派,
我們要等兩位中文導覽會合,帶我們從團體入口進入,
看見其他散客的隊伍排的長長的人龍,幸好我們有團體預約,
導覽是一男一女,小姐是嫁到法國的台灣人,男士是寮國華僑吧!
兩位都非常親切幽默,口齒伶俐,而且頗專業,他們說等一下會發耳機,我有猜到喔!
現在導覽可不是擠在人群聲嘶力竭的吼叫,他們有麥克風,
然後我們每人發一個耳機,可以接收他們導覽解說,
導覽只要優雅的小聲講話,我們就聽得一清二楚,哇!酷!

導覽很精彩,我們也見識了法國宮廷的生活,
最驚悚的是皇后寢宮,為了實證皇后所生是真正的皇子,
皇后生產時,所有王公大臣必須在床前圍觀,這真不是人過的日子...
導覽結束後我們有一點自由活動的時間,為了排"皇家廁所",就花了十幾分鐘。
上車前看見門口的現代裝置藝術,和路易十四的雕像相映成趣,
突然覺得路易十四很眼熟...咦?他的造型好像平劇裡的薛平貴,哈哈!

兩點多我們才集合完畢去附近用餐,下午前往聖心堂,
這教堂很美,旁邊的畫家村市集也相當有趣,我們還吃了一家好吃的冰淇淋,
離開後司機又讓我們到一區Free Market,本來以為很有趣,
結果有點像是我們的黃昏市場+五分埔,而且攤販多半是黑人,
這種詭譎的氣氛讓我們走進市集都有點緊緊張張的,
我看見一隻木質的青蛙,詢價是10歐元,我猶豫了一下,
那老闆問我想要多少?我不知怎麼回答...他就自己說:5歐元好了,
自己殺價殺一半!我就立刻掏錢買了,他很懂顧客心理學喔!

除了昨天的法國西餐,我們在法國其他時間都吃中餐,
每一餐都吃好多好飽,覺得自己已經胖了幾公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