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家族聚餐,巧巧一邊吃、一邊痛苦萬狀,頗有西施捧心的味道,
眼見食道潰瘍的藥已經吃了一個禮拜,她都說未見好轉,
剛好一週份的要也吃完了,今晚就再掛耕莘醫院的肝膽腸胃科,
八點到診間,等了好一會兒,一進去,我就說起了就診的目的,
醫生酷酷的問巧巧:妳幾歲了?巧巧說:國一。
我又準備開講時,醫生又再問一次:妳多大了?
這時我頓悟了,醫生的意思就是巧巧已經國一了,可以自己描述病情,
於是我閉嘴站到她身後,醫生又說:不要站在我背後,前面可以坐。
我很糗的乖乖坐下,一句話也不敢再多吭,醫生就請巧巧說明情況,
他除了問清來龍去脈,還很仔細的拿了紙張畫圖,做起衛教,
講了好久各種腸胃道的病症,中間還穿插問巧巧日常生活作息的問題,
最後他才開恩問我們:爸爸媽媽還有沒有問題要問?
我才戒慎恐懼的問了一下用藥的情形,爸爸則是猛搖頭沒有意見。
出診間門碰見心臟科醫師的學弟,他也關切一下,
還補充說剛才看診的唐醫師的女兒也是光仁畢業的呢!


醫師開了兩個禮拜的藥,有點嚇人,希望吃吃藥好了就可以了。

後記:
拿了藥的第二天,巧巧就說幾乎已經都不痛了,藥也不想吃了,
其實一開始問診醫生就有說:不是都好得差不多了嗎?巧巧說當天還是有點痛,
所以其實食道潰瘍病程大概就是要一個禮拜左右才會好轉,
這下子這些藥又要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