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年的第二學期,我在輔導室的時候,辦了一個羅東高中的遊學,

我和鈴茹帶了27個高一的學生到羅東高中交流體驗,

學生在兩天一夜的活動中交到許多好朋友,也學習體驗很多。

這學期換我們接待羅東高中的孩子,辛苦了文安,

因為那時候是我起的頭,現在他得接手,又偏偏是聖誕節最忙的時候,

我跟鈴茹當然義不容辭一起幫忙,於是今天一天就完全陪同囉!

早上九點多羅高孩子們搭著遊覽車到校,天公不作美下著雨,

但是他們一到生活科技教室看見老朋友,就應該很開心了吧!

雅琦導師竟然在行前出車禍,所以今天敏華主任親自帶隊,還有一位實習老師,

短短相見歡之後,文安先幫羅高學生上了一堂介紹彌撒的課,

我帶敏華四處走走,還去啟智班參觀他們上烹飪課,

第四節孩子們要進高二各班上課,我們也把握時間開主任會議,

中午用完餐,我先送敏華去開會,回頭再一起參加彌撒,

下午學生準備報佳音練唱時,還穿插一段時間有家長到訪!

最後快四點時,高國中大隊人馬出發去報佳音,兵分兩路,

我和文安、鈴茹、高老師帶高二學生和羅高去祥寶老人院,

短短時間分層探訪老人家,阿公阿嬤都好開心,也跟著唱和,

我們孩子因為有過一些經驗,比較大方,羅高的男生一下比較不知道如何開始,

但孩子們都很努力的傳達問候與溫暖,老人家還是很高興。

五點鐘我們在雨中步行前往板橋車站,先在大遠百唱了幾首,

進車站之後,大隊人馬近百來個學生,一起唱歌發卡片,

今天有寒流,大家都說冷,可是這一路我們都熱到快冒汗,

最後一站帶學生去李勁毅的店吃薯條!孩子們很開心,

解散之後我們高二學生還要陪羅高孩子玩耍一下,他們八點回宜蘭。

我則帶巧巧去看牙醫,她站了老半天又上了一天課,又累又煩,

捷運上就昏睡了起來,幸好小林醫師洗了牙說狀況不錯,半年後再來。

今天就這麼忙碌、充實、又有點疲累的結束了,

明天一早還有高中職博覽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