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天忙碌工作,下班有件令人期待的事情,

就是和好久好久不見的鄭玉英老師聚餐!

想當初我們在輔導室的工作,得力於鄭老師的幫助很多,

我和珠媚、文安還去反樸歸真工作室上過不少課,

我也報名參加老師的心理劇,

後來老師開始心靈醫治,我也有幸接受老師的協助,

老師引導我接近信仰,到聖家堂聽道理,我也正式領洗,

老師當我的代母,也陪伴我走過巧巧哭鬧不睡覺的困難,

安排巧巧在幾個月大的時候在家領洗。

往事歷歷在目,但是大家的忙碌讓我們許久未見,

今年寫了一張聖誕卡給老師,表達我們的想念,

後來又用line問候,老師慷慨的給我們一個時間相見!

老師走進餐廳的一剎那,真是令人驚歎,完全沒有變哪!

我們四人真的像是為了補足多年沒有講到的話,滔滔不絕,

老師像以前一樣妙語如珠,談話又深刻豐富,

不論是輔導諮商、信仰靈修、生活分享,老師觸角非常廣,

也更清楚的知道,老師之前在美國三個月帶孫子,

後面過年還要去,這兩個月剛好待在台灣,這麼忙卻撥空給我們,

特別感到今天的相聚是多麼的難得和喜悅。

老師提到現在輔導諮商界有許多光怪陸離的現象,

我們在學校工作非常單純,不知道外面的亂象,

也和我們分享許多信仰的見證,特別是女兒生產經歷的辛苦,

我們當然也紛紛分享了自己生活的現況,

老師對於我接任教務主任特別說會有「職務恩典」,要我放心,

也掛念著巧巧的情形,特別給與祝福。

我們在餐廳坐到打烊,還一起做了一個長長的祈禱,

感謝天主讓我們可以歡聚,心裡充滿熱火,這是天主的恩寵。

下次見面不知何時,但是老師的溫暖和典範會一直支持引導我們。

IMG_2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