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要到鳳鳴國中參加板土三鶯區教務人員會議,

出門前還處理了一些公務才匆忙出發,校長還餵食兩粒紫錐花給我保健,

這幾天晚上睡覺都咳到不能睡,還搬到客房怕吵到另一半。

參加會議戴上口罩噤聲不語,突然喉嚨一陣騷癢,開始咳嗽!

趕緊跑到會議室外面去,咳到停不下來,涕泗縱橫,非常狼狽,

更糟的是連心臟也開始痛,左手還又麻又痛,應該是頸椎有拉到,

咳了好久好久,才勉強止住,進會場拿東西倉皇離場。

上車之後仍止不住咳,心想是不是要到醫院急診?

下午原本要趕回學校再和大家一起去方濟中學交流,

咳成這樣怎麼去?趕緊line校長告假,此時鈴茹打電話來,

我根本無法說話,勉強表達一下我現在的狀況,

我又留言給葛育成學長,說我晚上一定要去他那邊報到了,

也問他是不是該去醫院急診?車先往耕莘醫院去,但停在路邊諮詢一下,

葛育說去醫院也是打止咳針,效果有限,不然就是吸氣管擴張劑,

他教我一些忍住咳嗽的方法,要我注意鼻口保暖,喝熱水,晚上再就診,

所以我火速回家,立刻臥床休息,咳到頭痛欲裂,真的很淒慘。

晚上到葛育的診所,他說這波感冒後續就是會狂咳,看這樣子我要十天才會好,

他開了藥,也告訴我盡量忍住咳嗽,不然喉嚨一直磨損會更想咳,

哇!要忍住咳嗽真的很難呢!而且一有痰就忍不住想清。

晚上鈴茹line來問候,要我明天一定一定要請假,

但是明天下午有督學要來教育視導........

她慷慨陳詞的說了一番沒有什麼非我不可的話,自己身體最重要,

其實想想,就算去了學校一直咳嗽又不能說話,也是造成別人困擾,

所以就狠下心來跟校長告假,宅心仁厚的校長當然是要我好好休息,

也跟教務處的同仁致歉,請他們多擔待辦公室的各項事務。

我到教務處之後,好像沒有請過什麼病假,這次真的撐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