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末考,下午校務會議要歡送校長,

偏偏早上開了快三小時的主任會議,

所以匆匆忙忙準備開會報告資料,又跟孟蕊提早去七樓準備。

各處室報告時,我一直進出確認音樂班學生就位的情況,

就在此時,手機傳來妹妹的簡訊,說六姨丈下午快四點辭世了。

心情真的非常複雜,人還在為校務會議的活動準備,

好像勻不出空間來面對和思考這樣的變故,

雖然前幾天妹妹就告訴我,六姨丈情況不樂觀,

他病這麼久,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也希望他解脫痛苦,

但這一刻真的到來,還是令人不捨。

各處室報告完,我和孟蕊一起籌備的歡送校長的橋段,

先是音樂班學生開場,同時播放了校長三年參與學校活動的照片,

看見校長一直在擦眼淚,我當然努力強自鎮靜,

影片後請大邱阿姨獻花,麗雲和汪汪也獻上學校同仁的心意,

校長自己也製作一小段影片來回顧她的光仁生涯,

希望校長可以感受我們對她的不捨、感謝與祝福。

結束之後大家趕去進行期末餐敘,汪才問我是不是要趕去醫院?

天啊!交錯之中我都忘了剛才同時發生這麼大的事情,

當然我們就要缺席餐敘了,去年餐敘因為爸爸過世不能參加,

沒有料到一年之後,竟又發生六姨丈病故的事情,世事無常。

我們馬上驅車趕往內湖三總,已經有人幫忙助念,

六姨也陪在六姨丈身邊送他最後一程,怡舟接到我通知也趕來,

我們讓六姨和妹妹輪流到我們車上吃個晚餐,

我也幫忙聯絡去年幫爸爸辦理後事的范大哥協助處理後事,

幫忙六姨她們安頓好後續,我們才先離開。

下週二就是爸爸的忌日,沒想到六姨丈也跟他做伴去了,

從高中畢業就住在六姨家,都是六姨和六姨丈照顧我,

結婚時還從他們家出價,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希望六姨丈解脫病苦,可以在天鄉得享平安,

也希望天主安慰六姨和妹妹、瑋瑋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