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據報有颱風,叫做「巨爵」,但是今天我們很幸運,

在颱風來襲之前,如期舉行直升班的背包旅行,天氣反而涼爽,

去年文安帶了巧巧他們這屆直升班從新店走到貓空,

今年我們上學期就帶他們先來活動一下,一樣請託文安帶隊,

早上學生考完英文競試就出發,我們八位老師隨行,

去年巧巧在第一段路臉色慘白、叫苦連天,說她高山症發作,

我想是學生不會調息呼吸,一下喘不過氣來,

所以今年出發特別跟學生提醒,我也壓陣最後陪伴有狀況的學生,

哈哈!其實也是怕我自己體力不濟,萬一爬不動,

結果從能仁家商的登山口開始,一路是陡升的階梯路,很吃力,

有的體型較重的女生真的非常辛苦,我跟她們說謝謝她們掩護我,

143372

143374  

結果到半路的時候,傷兵累累,抽筋、呼吸困難、想吐.....

忙得美玉趕緊替學生塗白花油、按摩抓筋,教他們怎麼呼吸,

學生才一一恢復血色,正常談笑,真是怕他們休克在路上,

走了一個多小時,進入另一段往優人神鼓的路,有學生腳踝扭到,

當機立斷做簡單處理後,搭小巴士下新店市區,直接到貓纜跟大家會合,

文安他們則帶隊繼續完成在優人神鼓場地用餐的路程,再走到貓空,

16898  

我們陪著腳扭傷的孩子搭貓纜上山,安頓她在便利商店,我們奉命先去餐廳,

周主任想讓老師們中午在茶餐廳飽餐一頓,但時間急促,我們先去點菜,

一點半多大家才到餐廳,匆匆忙忙的用餐,因為學生兩點半就要集合,

這段路偶爾飄了一些綿綿細雨,但都沒影響太大,搭貓纜下去的時候雨稍綿密了些,

但下山又是好天氣,天主真是眷顧我們,讓我們在比較陰涼的天氣完成健行,

快四點才上遊覽車,四點半左右回學校,結束今天的健行。

我跟美玉說腳沒有想像的痠,她說因為我們只走一半啊!對喔!我都忘了。

感謝天主保佑一切平安,希望接下來十一月的花蓮行,也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