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巧巧要交繁星審查校內報名表,應該就是填政大,

但是因為最後她還是要填政大好幾個科系志願,

昨天檢視一些科系資料,好像有些問題想釐清,

所以我就建議她今天下午請假,我帶她去政大看看。

中午我們就先離開學校,她回家換衣服,

去政大之前我們穿插一個重要的進度,

就是去辛亥路吃一家以前在懷仁街做生意的溫州大餛飩,

巧巧小時候跟蓉蓉、趙葳她們暑假跟著我們上班時,

中午幾個小朋友就自己去這家大餛飩吃中餐,

六年多前大餛飩搬走了,我去美容院打聽,知道現址,

本來前幾天放假就想來吃,我有先開車來看過沒開門,

今天是平日,應該會開,所以先繞過來想懷舊一下,

繞了兩圈沒停車位,就把車停在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

不到十分鐘走到店裡,我先跟老闆娘打招呼,

她第一時間愣了一下,我說我是光仁的老師,

她的記憶好像才突然連線,老闆娘可是越來越年輕美麗呢!

我們迫不及待點了餛飩,還有小菜,可惜已經不做干絲了,

巧吃了一碗抄手麵還不過癮,又點了一碗抄手,

套句流行句:姐吃的不是餛飩、是童年回憶啊!

吃飽喝足跟老闆娘照張照片,她說還有光仁的學生來認她呢!

S__909316  

吃完我們就往政大去,一路開上山到道藩樓,要準備去韓文系辦問問題,

巧巧緊緊張張的怕被別人看出她是高中生,又怕以後被發現她還問過問題,

幾經碎念掙扎,決定媽媽自己進去系辦問助教問題,她在外面等,

其實也就是問一下有關課程地圖開課的問題,有些課系上會看師資做調整,

大三大四會有交換學生的計畫,各系都要修英文課。

問完問題,我們開車再往上去看自強宿舍,以前我完全沒有上來過,

事隔二十幾年,才知道山上宿舍是這樣,好高好遠啊!

若巧巧真的要住校,可是要走很遠,天氣冷或下雨就更辛苦了!

下山把車停在河堤邊,又去行政大樓找學務處宿舍輔導組,

要問問大一新生住校的問題,她說大一就是住山上的自強宿舍,

因為我之前聽學生說有分安靜寢和非安靜寢,所以問了一下,

剛好現場有個學生在辦退宿,就是因為安靜寢太早熄燈,

就這樣,我們問了一些問題,反正巧巧不管如何就是要選政大了,

我們還到校門口的郵局匯個款,才離開政大。

沿途走路風好大,又滿冷的,今天還不是低溫的天氣呢!

巧巧說以後瀏海就毀了......

開車回家路上巧巧睡著,我也好想睡,撐回家才休息,

晚上接了爸爸一起去吃赤阪拉麵。

明天繁星就要撕榜,希望孩子們都可以找到合適的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