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早八早就在準備巧巧去韓國的各項事務,

這個端午連假週六因為要看看家裡還有多少美金,

打開抽屜,看見每本護照都捆著一條橡皮筋,

老公說是因為怕我們護照夾的台胞證掉出來,

我就順手想看看哪一本是巧巧的護照,

一打開,看見巧巧護照的效期,竟然只到2018.6.3,

就是過期的意思!!!!!!嚇到我差點昏過去!

怎麼會這樣!百密一疏,萬事俱備就獨漏檢查護照!

發現的時候正要準備去吃午餐,食慾全失,

馬上急著查網路看看可以怎麼解決,手都發抖了,

巧巧找到一個部落客,分享護照當天辦理取件的經驗,

幸好,不幸中的大幸是巧巧週三才要出國,

我們這三天雖然不能做什麼,但還有週二可以緩衝,

急也沒用了啦!也只能忐忑的等,和在FB發文,

大家紛紛安慰說一定可以當天取件的,

因為如果取不到護照,就要改飛機票什麼的,好麻煩!

懷著不安的心情,放假能做的就是備妥所有的文件,

我們還去照了證件快照,又下載護照申請書,

部落客說當天要一早就去外交部領事局直衝三樓櫃檯,

我們週二一早七點不到就搭計程車出門,七點到,

大廳的電扶梯已經有一些旅行社放來佔位子的包包,

門口警察說我們還是要去一樓裡面排隊取號碼牌,

可是跟網路上分享的經驗不同....有點猶豫,

七點半左右開始有別的散客來了,我還是先站到領號櫃檯,

有個先生出現指導大家怎麼填表件、排隊,

他也說就算是急件也要在樓下排隊領號碼牌,

所以我不敢妄動,乖乖排隊,至少我搶得頭香,

排在後面的小姐一家三口也是明天班機,要辦急件,

陸續開始有人來排隊,耳朵聽到的幾乎都是要辦急件,

還有一個先生是當天下午的飛機,哇!超緊張的,

我想也是,如果不是急如星火,也不必一早來排隊,

八點半開始有替代役男來上工了,他也說急件要領號,

我領到了第一個號碼,就直奔三樓的詢問台,

所謂的「長官」問清楚來意,確定我班機是明天中午,

就告訴我明天再來取件,我哀求說可否當天就拿?

她只說,你飛機是明天的,就明天早上來拿.....

只好乖乖到另一個櫃檯繳件,然後付費拿收據,

我們就把申請書送交出去,等第二天取護照囉!

辦護照費用1300,急件加收900,總共2200。

 

今天就是巧巧要出國的日子,一早八點多就到領事局,

辦護照的隊伍還是一下子就落落長,每天都有人很急,

看起來護照過期這件事真的很容易發生。

我熟門熟路的就直接排在電扶梯口,

可憐的巧巧肚子突然很痛,只好一個人去對面台大找廁所,

我等一開始上班就直奔三樓領號,等了幾分鐘拿到熱騰騰的護照,

這才真的安心下來,哇!這次的護照過期驚魂,可是有驚無險。

幸好有許多部落客分享辦護照急件的經驗,

不過現在外交部領事局也有調整,並不是讓人直奔三樓,

可能這樣會亂糟糟的,因為大家都覺得自己最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