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打開奇摩電子信箱,收到一封英文信,

第一行我就看見我常用的一組密碼,覺得不妙,

瀏覽了一下信件,大意就是他已經取得我的密碼,

然後我曾經在成人網站瀏覽影片時,被他的雙向鏡頭也錄下我的行為,

他現在要我以比特幣支付3200美金到一個帳號,

否則他將會把那段影片寄給我的家人朋友,毀掉我的生活,

他只給我48小時的時間,倒數計時開始。

哇!我碰到恐嚇勒索信件了!真是不舒服的感覺,

而且他打出來的密碼是真的我常用的,好恐怖!

但唯一可以比較安心的是,我確定我從來沒有上過成人網站,

所以不可能被拍到什麼不雅動作,但是他的確知道我的密碼,

我立刻在姊妹淘群組發問,資安專家小圓說,

可能電腦被植入後門程式,讓對方知道我的電腦的密碼,

她問了公司工程師,說電腦要重灌,哎呀!好麻煩啊!

我趕緊開始更換所有網站平台的密碼,並且一一記錄,

因為要落落長又要不一樣,真的不寫下來會記不住,

後來就打電話給165反詐騙電話專線,她問我區域位置後,

把我電話轉給刑事警察,我跟警察說了我的狀況,

警察說,建議我用另外一台電腦來更改密碼,

如果用原來的電腦,是被歹徒入侵的,改了密碼他也知道,

對對對,應該要這樣,那接下來怎麼辦?我確定沒有不雅影片,

可是真的不知道他拿到我的密碼會做什麼,接下來又有什麼動作,

刑警說就等兩天,看看後續的發展,再看要不要報案。

我弄了很久,改完所有的密碼之後,就打電話給巧巧,

因為我最常用的就是蘋果電腦,巧巧也一起用,

若有問題要重灌,所有檔案都要被備份,巧巧資料才多呢!

她說應該就要去報案了,為什麼要等兩天後?想想也是,

所以我又打給165,問要到哪裡報案,她說只要民眾方便的地方,

像是派出所,或是分局,若分局處理不來也是會到刑警隊去處理,

我想既然最後都會去刑警大隊,那就直接去那邊報案就好,

所以明天早上我就會去報案了,本來明天打算休假一天的,

沒想到就是休假來處理這件事情,真的很崩潰。

現在知道收到恐嚇信的感覺了,165說通常比特幣的恐嚇都是公司企業,

很少有個人收到比特幣的恐嚇信,而且對方真的知道我常用的密碼,

簡直就是赤裸裸地暴露了自己的個資,真的很不安啊!

弄到快十二點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