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轉任學務主任之後,校長就一直提示,

希望學務處可以辦理國際教育旅行,我當然使命必達,

下學期就開始規劃洽談,希望首發國際教育旅行可以順利。

因為是第一次辦理,為了費用考量也為了吸引學生參加,

考慮的地點就是韓國,韓國學生的英文還不錯,

日本學生的英文溝通比較不容易,旅費也比較高,

我們請旅行社規劃了大致行程,並且希望到兩所學校交流,

上學年針對高一同學宣傳報名,招募到31位同學參加,

先初步完成繳交訂金的報名手續,真正的準備工作在這學年。

報名的學生都已經升上高二,開學集合他們完成繳費,

並規劃兩次課程,一次是城市探索的小組規劃,一次是文化課程,

我們的國三城市探險行之多年,沒想到旅行社出國規劃也有,

讓同學小組討論想要去的地點,然後自己搭乘地鐵去探索,

這可比我們在臺北新北的城市探險刺激多了。

於是這學期有多次集合,行程說明,任務分配,行前說明會,

還要準備表演節目,我去開會不在的時候學生討論要唱Last christmas,

我心裡想要怎麼練,仔細查查歌詞,哇!落落長,

當機立斷跟張毅民要了「天主所鍾愛的那一位」的譜,

就跟學生說練這首聖歌,我們是天主教學校,又是聖誕節前,

前前後後集合他們多次,連出發前一天也利用週末輔導後練唱,

還要幫他們把歌詞做成小卡片,我還要準備兩校交流的禮物,

交流學校的資訊一直到十二月初才確認,因為要透過韓國觀光公社,

旅行社一直催不到資料,最後終於底定兩所高中,

交流的時間、流程、細節也都一直要敲定。

除了學校的部分,出發前看到韓國已經零下的溫度,非常擔心,

想到這麼冷的天氣到底要怎麼保暖怎麼穿衣服,

先是到歐都納買了店員號稱可以穿去北海道的防風保暖褲,

這樣一件褲子打完折還要快五千元,咬牙買了....

還又多買了一雙靴子,又買了一雙防風手套,

想到上次寒假去釜山的經驗,凍到手都痛了,超冷,

松潤關心我穿衣保暖的問題,分享他們買那種機能發熱保暖衣,

很熱心地說要請莉琪把衣服借我穿,還有一件雪衣,

租了一個28吋的行李箱,把一些厚衣服塞進去,做好萬全準備,

學校準備了五十週年紀念酒和小林煎餅當禮物,

就這樣,12月16日凌晨四點五十要集合,我們要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