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在學校加班負責舉行高三的「成年禮」,
我和巧巧也沒閑著,昨天她就說想去科教館,今天竟然六點半就第一個起床!
所以八點半就出門,展開一天的活動,說真的,我本來沒有預料要花一整天,
本來還想中午可以去天母吃個中飯之類的....
結果巧巧從三樓到六樓,每一個主題都很仔細的看,也很認真的玩,
我們九點開始,到下午四點半才離開,只有一個「累」字。
不過也很佩服巧巧的認真,不管看的懂多少,她都堅持要嘗試去了解,
從物理、化學、生物、環保、人體、數學.....
有的從遊戲中去體驗,有的從文字中略知皮毛,
但是我想願意去接觸科學、了解它和生活的關係,是最重要的。
買票時附了一張學習單,有九個不同的問題,分別在不同主題館要找答案,
巧巧超認真的執行每個任務,我好幾次都想脫口說:
「找不到就算了....那個沒完成又無所謂....」
但是又不想示範這種半途而廢、因循苟且的負面態度,
見她興致勃勃的,振筆疾書抄寫每一項尋獲的解答,滿值得肯定的啦!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早進館,人很少,愛玩多久就多久,
到下午,晚來的鳥兒到也沒幾隻,還是可以很舒服的到處逛,
是今天太冷?還是現在的孩子都對科學或學習沒興趣?
其實帶小朋友來逛逛,應該是滿有意思的,
今天還有個認識半導體的特展,我都好好了解了一下晶圓片的製作流程呢!
小朋友門票才九十元,玩了一整天,很划算,但是停車卻花了我三百大洋!

離開科教館才出車庫,轉個彎巧巧就睡著了,
老媽我則是撐著疲累的身軀開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