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到爸爸家吃飯,爸說今兒個忙了一整天,忙什麼呢?
忙著寫賀年片,寫了一百張,要拿到郵局寄大宗郵件。
100張?!我想我頗有乃父之風,我以前也常寫這麼多張卡片。

以前學生時代,隨著不同學習階段的改變,認識更多同學老師和朋友,
於是每年要準備的聖誕卡片越來越多,「全盛時期」常超過一百張,
聖誕節要花好多錢買卡片,還要造冊以免遺漏,
費心的字字斟酌,還為不同人挑選不同風格的卡片,
不管平時多麼疏於聯繫,聖誕節總是一個可以大方問候而不嫌突兀的時機,
但是踏入社會之後,每年十二月就是我們工作的「旺季」,
忙忙亂亂的心情和雜事,根本沒有時間靜下來想到卡片的事,
頭幾年還會補寄幾張「VIP」的卡片,後來數量越來越少,
今年一直到聖誕節當天才去買了幾張卡片,
但是坐在桌前,腦袋亂鬨鬨卻不知道該寄給誰,有點悵然.........

我就算沒時間寫卡片,也不會用簡訊或電子郵件代替,
老派的我總覺得一份溫馨的聖誕祝福應該是用手寫的文字表達的,
從信箱拿出一封卡片,封面是有點熟悉的字跡,
拆開信封,不知道打開卡片的時候會看見什麼內容,
拿在手上,細細的品味那份被惦記、被祝福的喜悅,
這是「一個按鍵」就硬梆梆陳列的電子訊息不能取代的。

e化的時代,連學生給的聖誕卡都明顯的少了許多,
大家越來越不習慣親手寫下對朋友師長的祝福,
我真怕我也被淹沒在這疏離的潮流中,
不管心中有多少掛念,若沒有付諸實際行動都是枉然,
我今年總共寫了三張卡片,幸好沒有掛零。

聽到老爸說他寫了一百張卡片,真的不禁莞爾,
爸爸就是一個交友廣闊又熱情的人,
八十歲的老先生,仍然這麼慷慨的傳遞自己的心意,
我希望我也能像爸爸一樣,對身邊的人事物常保熱情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