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王菲很久以前的一首歌。
這陣子巧巧睡覺前躺在床上,就會超多靈感的問好多問題,
前些天她問我:「媽媽,妳有哭過嗎?」「那妳有在我們家哭過嗎?」
我說,之前她還沒滿月的時候沒來由的一直哭,
我曾抱著她心慌意亂、手足無措的猛掉眼淚。
巧巧接著自己說:「我有哭過好幾次耶!」
然後便一一細數,她記得的一些狀況、哭的原因,
突然她做了一個結論:「媽媽,我發現我哭都是因為和妳有關係耶!」
什麼?竟然把帳算到為娘的頭上來?
我立刻不服氣的說:「欸!可是我帶妳到處玩,也讓妳很開心啊!不是嗎?」
我也一一列舉帶她吃喝玩樂的各項鐵證,光是Baby Boss就捨命陪小女的玩了三次!
於是我逼問她,難道帶妳去玩妳都不快樂嗎?
她回答說:「我是很快樂啊!可是我看到妳都沒有很快樂,我也就不快樂了。
像我在Baby Boss的時候,妳都很累的坐在旁邊,沒有很快樂啊!」
我有些驚訝的說:「所以妳的意思是,我快樂你才會快樂嗎?」
她說:「對!」
我跟她澄清:「媽媽體力比較不好,所以陪妳玩一玩就會累,
但是只要看到妳玩得開心,我就會很快樂。」

這樣的對話之後,腦海浮現王菲的這首歌,
我沒有想到巧巧這麼在乎我們的快樂與否,
而且我們的快樂也牽引著她的情緒,
事實上,我們都那麼在乎彼此是不是開心,
雖然我們常常有些爭執,巧巧稱之為「吵架」,我則稱為「頂嘴」。

我們的生活中,也常常和一些人的情緒互相牽絆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