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個古董電子辭典,是巧爸十多年前買的,
又厚又重,也沒什麼太多附加功能,意外被巧巧發現拿來當玩具,
玩著玩著巧巧竟開口想要買一台新的,說學英文可以用,
又說若她有什麼不懂的字就可以自己查,不用煩我之類的....
我回答她,至少也等升高年級才考慮買給她,
這麼貴的東西又不是玩具,有需要才能買....不料回頭巧爸竟已鬆口答應她!
我並不意外,唉!巧爸的寵溺和我的理性常是對比,
後來想想把玩電子辭典總比掌上型電動有點建設性吧!
於是下午就驅車前往家樂福先一探究竟,從不到一千的到近一萬元的都有,
我想三四千頂多就是極限了,結果巧爸還主動提升功能要彩色螢幕,
他說黑白螢幕都看不清楚,會傷眼睛,巧巧又希望可以有觸碰式螢幕,
父女倆既達成共識,我這個「外姓人」還有什麼話可說呢?
只是家樂福人馬雜沓,店員看來不專業又不親切,
所以再轉往燦坤3C瞧瞧,我還抱著一線希望看有沒有便宜一點的,
結果一番解說、了解之後,大勢底定,買了一台無敵電子辭典,
多少錢?我只能說原本巧爸要給我買一台新的數位相機的,
我都捨不得買耶!現在我的相機飛了....

這真是個困難的抉擇,電子辭典真的所費不貲,
但是趁著小孩有這個動力和興趣,至少在摸摸玩玩之間,多接觸英文,
如果好好保護,這個辭典還可以用滿久的。
我自己求學階段都沒用過這種高檔貨,一本小辭典翻翻就夠了,
巧巧連英文才藝班也沒多上,真不知道要這個玩意兒做什麼?
我....(碎碎唸).........多說無益,木已成舟,
此時她已經眼明手快的操作各種功能,連說明書都不用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