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展」聽起來是很嚇人的玩意兒,
我當學生時根本和這檔子事完全沾不上邊,
感覺這是「高級知識份子」的事情,
可是現在巧巧的學校從四年級開始就要小朋友分組做科展,
一方面培養小孩科學研究的精神,
一方面也提早發掘及培養將來可以做科展的人才,
當然他們的科展規模沒有正式的那麼大,
只是鼓勵小朋友合作動手研究科學。

上禮拜巧巧就約了同組的同學到家裡來,
三個小女生討論要研究的主題,
聽她們天馬行空要研究動物習性之類的主題,
本來完全不想插手的媽媽只好出聲「指點一二」,
後來決定要研究不同溶液製成的冰塊的融化速度。

這周日大夥兒又約來我們家,
要實驗冰塊當然不能現場才做,
為娘的我週末晚上就在廚房調製不同比例的鹽水、糖水,
用小杯子標示清楚然後冰進冷凍庫。
今天早上十點同學陸續抵達,
拿出事現準備好的材料及道具,
我們就來實驗到底哪種溶液融化速度最快,
我負責照相,小朋友自己煞有介事的記錄,


但是孩子畢竟是孩子,注意力一下就無法集中,
眼見冰塊漸漸融化,大家開始精神渙散,玩心蠢動,
約著做功課最大的期待就是功課做完就要開始玩啦!!
中午去Costco給她們買了雞肉捲,吃完就是遊戲時間,
四個小女生嘰嘰喳喳的,我中途還不時去陪著玩一會兒,

有個小女生還脫口把我叫成「老師」,
可能我已經不經意流露出上課的姿態了喔!
大家玩到三點半才打道回府,因為還有功課沒做完呢!

記得我在小學時也有約去同學家寫報告、排練戲劇什麼的,
這是一個學習團體合作、自我負責很好的機會,
當然能夠在假日和同學約著一起玩更是開心,
只是連著兩週家裡都有小客人,也是小小的壓力,
希望她們後來報告可以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