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巧有時放學在家有事打電話找同學,多半都找不到人,
這個去補英文、那個去上作文班、這個又去學鋼琴......
巧巧說她大概是班上唯一下了課哪兒也不用去的幸運兒,
我看不是只有他們班,大概整個學校也找不到幾個。

其實小時候念音樂班的我,是很希望巧巧也能學鋼琴,
曾經送她去YAMAHA上課,她對於團體學習不耐煩;
找了家附近的一對一的鋼琴老師,也因為懶得練習而喊卡;
還去過兒童美術班,上了一期也沒下文,
有點惱怒她總是半途而廢,學生還「告誡」我:
老師,妳一定要強迫小孩去學才藝,
我以前也很恨,但是我現在很感謝我媽。

對於我沒有積極Push小孩去學才藝有點不安,
而且我也有點羨慕別人家小孩學這學那的,
不過我實在不想強迫孩子去學她沒興趣的東西,
更別說送她去英文班之類的學科補習了,
所以小學至今巧巧一直過著「不學無術」的生活,
下了課功課寫完就完全自由了!
想想這樣輕鬆的日子其實也沒幾年,就不再堅持安排什麼。

倒是前兩年她就主動跟我表示她想學日文,
我當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語,總是搪塞兩句,
而且也懷疑有這麼小的小朋友去學日文嗎?
英文不多加強,還不務正業去學日文!
升上四年級,她還是很積極一直問我上課的事,
我就找了一個日文系的學生到家裡來家教,
這週三是第一次上課,一個小時、從認識五十音開始,
學生說巧巧一直想學怎麼講整句日文,
我笑說這就像不想從古典鋼琴練習認譜就想彈流行歌曲一樣,
巧巧就先上一個月的課試試看吧!

巧巧另外還主動要求爸爸教她畫畫,
但是這個前提要爸爸有力氣、有時間畫畫才行,
目前正在醞釀中............
倒是爸爸最近買了一支薩克斯風,
準備朝他中年男人的夢想前進,
父女各自有了新的學習目標,那我呢?
目前就還是相夫教女之外,寫寫部落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