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爸開始學薩克斯風以後,所謂耳濡目染,巧巧也對樂器演奏有了興趣,
其實小一的時候送巧巧去學過鋼琴,家裡也有一台電子琴讓她練習,
但是這小子不願意認真練習,只好無疾而終,幸好沒有買鋼琴!
搬家的時候淘汰了原本那台老舊的二手電子琴,
現在看爸爸每天練樂器,又吵著想要有電子琴可以「玩」,
於是昨天下午到燦坤幫她買了這台卡西歐的電子琴,
回家之後新鮮感十足,彈啊唱的好一陣子,
媽媽我也接受「點唱」,她點什麼歌我就彈什麼歌讓她「那卡西」,
小子看我快速在琴鍵上彈出各種曲子,還可以閉眼睛彈,
很忌妒又羨慕的問:「為什麼妳可以彈這麼快?」

為娘的我可是四歲就開始學琴,小學念的是音樂班啊!
十多年的底子,當然可以應付這些簡單的彈奏,
趁機「誘惑」她去學琴,她說不想練那些「無聊」的練習,
我告訴她,當初我在練琴的時候也是很痛苦,
每天練著無聊的指法、音階、各種古典樂曲,
常常在該練琴的時候偷偷自彈自唱一些流行樂曲,
但是不經歷這些紮實的訓練,不會有音感、也不會有和絃的概念,
現在也就沒有辦法信手拈來彈奏各種歌曲,
當然因為沒有持續的練習,沒有專業音樂家的功力,
但是訓練的底子還是可以應付基本的演奏。

我也很希望巧巧可以學鋼琴,至少可以識譜,可以演奏一樣樂器,
讓自己多一些能力,也可以有調劑生活的興趣,
但是她不願意我也沒辦法.......
當年念音樂班的時候,除了視唱聽寫樂理、主修鋼琴、副修南胡,
還學芭蕾、民族舞蹈、打擊、平劇.....真的很多彩多姿,
(本來小女孩的夢想要學長笛,但我老爸說希望唱京戲時有人伴奏....
更慘的是被音樂班主任欽點去多學低音管,嚇死人了,那麼大一支!
拼了命躲著主任還翹課,才不了了之逃過一劫!)
後來是因為念音樂班花很多時間,也犧牲許多喜歡的課程及活動,
就退出音樂班,沒有再往音樂這條路繼續發展,
也許當初學音樂不是自願的,但是那段學習的過程,讓我的生活更豐富,
現在順著巧巧的意思沒有勉強她,也不知是好是壞,
我希望至少她將來有可以調劑身心的興趣,不要變成生活無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