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一新生的始業輔導,除了我要上班,家中還有一人要去上課,
是的,我今天有雙重身份,是行政,也是新生家長!
巧巧雖然從校在校園混滿熟的,但是國一新生這個新身份還是讓她緊張,
當然啦!來玩跟來讀書絕對不同,身分角色也大不同,
緊張表示她對這個新的開始的看重,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大早她自己設了鬧鐘起床,吃完早餐,七點就準備要出門,
她說不想太晚去,在眾目睽睽之下進教室,所以要好整以暇先進教室,
放他們父女先在至善樓下車,爸爸今天陪她上樓去,
我則準備開始一天新生訓練的相關事項,早上還要進懷仁館跟新生碰面呢!
始業式的時候林校長很有活力的提醒學生許多事情,
最重要的是教導學生禮貌,師長講完話不要拍手,要大聲說:「謝謝主任!」
這點我很贊同,每次主任報告完學生拍手我就覺得怪,大家都被制約了。

輔導室時間詢問大家對國中生活的期待,也介紹輔導室的功能,
學生們回答問題滿熱烈參與的,另外分享了懷仁館整修的照片,
希望藉此提醒學生感恩並珍惜愛護這個學校。
輔導室時間之後是學務處的說明,學生在禮堂坐了快四個小時!
他們表現很好,雖然可能是因為還不熟,所以比較ㄍㄧㄥ。

中午走到外面買午餐,稍事休息,下午有家長會,我們負責一場親職講座,
吉靜嫻老師已經幫忙我們親職教育很多年,今年也鼎力相助,
之後的行政報告,校長分析了教育現況,也跟家長做了許多提醒,
大家一個小時就報告完所有行政的事務,很有效率喔!
忙了一天我都沒有機會關心巧巧的狀況,四點結束,四點半馬上開主任會議,
六點鐘家長會請新舊任校長及行政人員聚餐,九點多才回家。

往餐廳路上我就先打電話給巧巧,關心她今天的情況,她吱吱喳喳的說好多資料要填寫,
班上同學都好安靜,只跟一個同學開始比較熟......
國中生活的第一天,總是很忙碌的準備許多事情,是比較忙亂一些,相信後來會漸入佳境。
回家看了要填寫的資料、自傳、自我介紹....真的滿多的,還有連絡簿的小日記,
我也有了新的體驗,擔任國中生的家長,也體會到很多不同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