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七開始了麗華中醫的針灸減肥,

一週要去三次,而且要按照他的食譜飲食,

一開始超級認真嚴謹,還去好市多買脫脂牛奶,

體重立刻就往下掉,看起來很順利,還曾掉了快四公斤,

以一個月不到的時間來看,真的滿有效果的,

但是因為暑假上班時間比較短,才能奔到診所去,

開始暑輔之後,時間變得比較緊,路程也不短,

最重要的是,開始覺得遵守飲食的戒律有點困難,

早餐做得最好,真的就是一顆蛋加葡萄柚加咖啡,

中餐也乖乖去擔仔麵攤吃嘴邊肉加燙青菜,

晚餐就麻煩了,食譜只能吃青菜、豆腐、蛋,

一開始吃蒸蛋,蒸蛋加豆腐,蒸蛋加豆腐加青菜,

後來也吃豬血湯,可是很容易膩,更麻煩的是開始嘴饞,

晚上就偷吃幾片巧克力,有時外食也吃高麗菜,

晚餐吃得不準確之後,體重回升,然後就卡在一個點,

想到這樣的吃法還要再持續,讓我對增加療程卻步,

一個療程針灸十一次,好像就夠了,我知道還大有減肥空間,

但是有點苟且的想說,不想再執行了,停在現在的點也可以,

李教官用控制澱粉來減肥,六個月減了十公斤,

我應該也要節制自己的飲食,希望可以控制體重不要增加,

所以時間因素、執行因素,讓我決定今天就結束療程,

最後一次針灸前量體重,減了3.3公斤,體脂減少3.1百分點,

雖然看到肚子還是肥肥的覺得好像沒有很有效果,身形也沒啥變化,

但是仔細想想,一個月不到減三公斤應該也是不錯的吧!

以我現在的口腹之慾,不刻意控制的話,一公斤也少不下來,

醫師好像還滿滿意我的結果,說體脂有下降超過10%,

好像考試滿分一百分我考了一百二十分,

無論如何,我就在今天結束療程,接下來的挑戰開始,

就是我恢復飲食,但是體重不能上升,最好還能繼續下降,

所以今天晚上還是吃了皮蛋豆腐,但加了一小條地瓜,

後來就要控制澱粉量,跟點心零食不要亂吃,繼續努力吧!

想想前陣子真的滿恣意妄為的,常常去吃滷肉飯,

點餐就點炸豬排,吃整大盤燉飯,狂吃小雞麵零食,

反正完全沒有任何節制,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這個年紀這樣個吃法,簡直就是囂張,是該注意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