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下班時,都覺得巧爸的心情不是很好,沉著臉沒有什麼笑容,
週四因為夜自習回家也晚了,沒時間多問,
昨天下班依舊如此,心中正在納悶,巧爸突然開口說:
「放學去接她,只顧著和朋友說話,叫她也不會應,一直往前走......」
「昨天在操場也是,叫她回家,一副沒聽到的樣子,理都不理....」
巧巧還在答辯著,企圖為自己的行為做點辯解,
我卻讀到巧爸心情不好的原因了,被最心愛的女兒傷到了喔!

話說巧巧上二年級之後,我就比較少去接她放學,
一方面這學期課多也比較忙,一方面小朋友三四個有伴走進來,也還好,
但是巧爸對於接巧兒放學的事就很執著,
除非是我們兩個人都有活動都有課,否則他一定會去接,
他不放心小朋友自己過懷仁街的馬路,又捨不得女兒書包重的要命,
拋下手邊事務,掛念著寶貝女兒,
沒想到女兒正眼也沒瞧他,只顧著和朋友聊天,
巧爸好心要她把書包拿下來要替她背,巧巧也只顧著走路,頭也沒回,
這可怎麼得了,巧爸徹底被忽略、被拒絕,當爹的情何以堪?
這種傷害轉化成情緒,就只有「火大」一途,難怪臉色難看了。

看在我這個比較理性的媽媽眼裡,巧巧只是提早出現青春期重視同儕的狀況罷了,
我對巧爸說:「你就不要去接她了嘛!我若去接她,我都走她後面,根本沒管她啊!」
巧爸又說:「她書包那麼重,叫她拿給我,都沒在聽耶!停一下都沒有耶!(好委屈..)」
我接著說:「她甘願背,你就放她去,不要理她嘛!」
巧爸說:「所以算是我雞婆,都是我的錯囉?」
我說:「是你太愛她了,捨不得她,我比較無情。」

說穿了,就是巧爸疼女兒,女兒只重視朋友,害他很受傷,
我們家雖然平時都是我在陪女兒玩,花比較多時間,
但是其實真的比較在乎女兒、寵女兒的,是這個心思細密的老爸,
有句話說:「當你決定愛一個人的時候,你就已經輸了」
巧爸可是很容易受傷的....

這會兒父女倆正坐在客廳看電視,兩人笑的呵呵呵,
上輩子的小情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