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按摩」是我孝順女兒的方式之一,
她念幼稚園的時候,冬天睡覺剛進被窩,
常常腳都還是冷冷的,我就會幫她把腳搓熱。
後來想想,反正都是要花這個時間,不如比較有效率一點,
剛好看見一本吳神父腳底按摩的書,是專門寫兒童腳底按摩的,
巧巧也是過敏體質,動不動就流鼻涕或夜咳,
所以就在每天睡前,按照症狀和需要,幫她按摩腳底。
一開始她不太習慣,還會怕癢,
後來食髓知味,知道這是種享受,便天天要求腳底按摩。

不知是巧巧慢慢比較大了,還是這個按摩真的有些幫助,
她過敏的症狀,像是鼻涕倒流、氣喘夜咳、鼻竇炎...,比較沒有那麼頻繁,
而且按摩本身也有安定神經和心情的作用,可以放鬆,睡得也比較好吧!
有時半夜咳個不停,其實也束手無策,就起來幫她按摩,按到睡著為止,
手很痠、也很累,還得和瞌睡蟲作戰,
但是看見她漸漸放鬆,可以進入夢鄉,辛苦也就值得了。

傳統對腳底按摩的印象,就是要按到痛得哇哇叫,(綜藝節目都拿來整人呢!)
但是吳神父說幫寶寶按摩,要以小孩可以接受的感覺最重要,
所以我想巧巧在按摩時一定很享受,
除了幾次腸胃不舒服、鼻塞,相對應的穴道按起來就會比較痛,
為娘的我別的沒有,剛好有一雙天生麗質的手,
家事一樣也沒少做,但還是細細嫩嫩,所以按摩的觸感更舒服。

體質調理得比較穩定之後,我就懶了,好一陣子沒「上工」了,
最近巧巧又要求每天要腳底按摩,
我覺得按摩過程也是培養親子關係很棒的機會,
想想看,不管睡前有什麼口角或不愉快,
當孩子願意把雙腳交給妳,接受媽媽的愛,還有什麼是不能化解的呢?
而且人家說媽媽的手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對孩子的病痛有治癒的作用,
你看小朋友跌倒,只要媽媽「呼呼」,疼痛立刻減緩一半,
不管是心理上的安慰作用,還是母愛的神奇力量,
都是一種愛的流動和傳遞。

不知道我會幫巧巧按摩到她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