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巧睡前都有很多儀式,要鋪床,還要跟我說晚安,
我又等著幫她點散瞳劑之類的,
常常我都要在床邊站著好一會兒才行。
暑假帶她去游泳,要盥洗時也得隨侍在側,
幫忙她洗頭更衣,我忍不住抱怨:
為什麼妳做什麼事我都得在旁邊罰站啊?
她很理直氣壯的說:因為我還沒長大啊!

當下我被當頭棒喝了一下!是啊,她才十歲呢!
成熟的外表和語言能力常常讓我們忘了她還是個孩子,
就以為她可以獨立完成許多事,
有一天,她會在換衣服的時候叫我出去,
她會要我不准再踏進她的房間,
有一天她會不讓我參與她的生活,
而我竟然又忘記好好享受女兒願意讓我陪的時光。

她的提醒滿有智慧的,她還沒長大,
她還需要爸爸媽媽的陪伴和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