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手學務之後,覺得真是一個需要身體力行的工作,

暑輔開始我就每天去看上學,迎接學生上課,

用微笑和早安跟學生打招呼,有的學生很靦腆,

但每天看每天看,越來越多學生會主動跟我道早,

連鄰居和家長也是,其實是滿有樂趣的一件事,

然後七點半我就全校走一圈,看看大家早自習的狀況。

暑假中午我都自己去巡查教室,

後來跟生輔生教三位夥伴說,中午大家要分工去巡查,

午餐午休是最需要學務人員去四處巡查的時間,

所以請黃教官排了我們四個人的時間和區域以及分工,

但其實,我午休的時候若出去巡教室,

既然已經走出去,我就乾脆全校各棟樓都走一圈,

我覺得明德樓的高中部是重點,一定先來巡,

然後就走去勵學樓看看國中學生,再轉往至善樓,

今天突然覺得有種強迫症,好像農夫去巡田水,

沒有真的走完,看見所有孩子都在睡覺,就好像不安心,

若教室窗簾都拉上,我會開門進去看看,拉開一扇簾,

也會到廁所去看看打掃的狀況,順便檢查還有沒有人亂丟垃圾,

有時去後操的資源回收場,看看辛苦的環評隊員,

通常一趟路走下來就是滿身大汗,可惜沒有瘦,

早自習也是一樣的情況,好像都要全校都看到才安心,

每天回家一定會把工作日誌行事曆帶回家,

晚上就想想後來的工作,做些準備和紀錄,

想到什麼事就馬上記下來,第二天到學校處理和詢問,

這樣也讓我很安心,巧巧已經說了:

媽媽,妳是工作狂。

嗯......還是在跟教務處一樣,不是我愛加班,

而是做這些事讓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可以更多的時間掌握我的工作,做更充足的準備。

巡教室,讓老師知道我們的關心,

也讓學生知道會有老師注意他們的狀況,

而且多走動,就會和學生有多接觸,

學生主動打招呼的人越來越多,也覺得跟他們比較靠近,

所以今天特別感受深刻,我真的好像巡田水的農夫,

這個感覺很奇妙,其實很想在FB分享,

但就會有一堆人說:辛苦啦!什麼的,

其實那不是我要表達的重點,我沒有覺得什麼辛苦,

我覺得很踏實和安心,為我的工作負責,

看到中午孩子都能安安穩穩地睡覺,我覺得很高興,

開學時我跟教官說,要分頭站在門口,

學生進來時就在門口要他們安靜才放他們進去,

這樣大家就不會像進電影院一樣喧嘩,然後進來才要管,

真的有效,裡面的音量明顯的降低,

才正式開學兩天,不要急,慢慢來,

後來還會碰到許多挑戰,但就依靠天主,然後盡力去做,

我希望我的工作態度,也會感染學務處的同仁,

更讓老師感受我們的用心和支持,

大家一起幫助學生,也讓學校更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