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爸最近配了一副老花眼鏡,是的,身邊的親友驚呼連連,
巧爸已經常抱怨閱讀很費力,看書都看兩下就不想看了,最近他才猜測,難道是老花?
上週回爺爺家,爺爺把老花眼鏡借給巧爸,巧爸大喊:「好清楚啊!」
爺爺還很大方的說:「這副你就拿去戴吧!」 「.........」
巧爸隔天就去驗光,證實有一百五十度的老花,乖乖配了眼鏡,
哇!一戴上眼鏡,添了點斯文氣息,但也....添了點歲數。

人真不能不服老啊!
我和巧爸都沒有近視,眼力很好,
我上課站在講桌,坐最後面的學生桌上放的課本是哪一科都看得見,
有個班在小佈告欄寫上全班名字當邊框佈置,
我一進門看見後面說:「某某不是轉學了?怎麼還寫他名字?」
全班嚇得要命,這麼遠也看得見喔?!
目前我的記憶力也還在不錯的狀態,學生的面孔姓名都清楚的很,
前陣子去看米勒畫展碰到一個畢業兩年的學生,她問我記不記得她,
我不僅說出她名字,連綽號都記得,她也五體投地。

不久的將來,我也即將要面臨視力及記憶退化的狀況,
我想這似乎也是一種被剝奪的感覺,曾經擁有一些能力或頗佳的身心狀態,
不可避免的看著它流失,而我們卻無能為力....
怪不得很多人不能接受自己老化的事實,難以面對,
當然我是不會去拉皮、整容之類的,反正本來也沒多優,
但是我想有一天我記憶力衰退,或得戴眼鏡才看得清東西,
東西放哪都不記得、話到嘴邊卻不記得要說什麼....
可能得難受好一陣子呢!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