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英國一個多禮拜,覺得英磅好像快要不夠花,
當初盤算得是吃住都在寄宿家庭,又跟著學生活動,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花費,所以沒有換很多英鎊,
不料旅遊的景點都是各種Gift Shop,學生又表示想要多去shopping,
就這樣我的錢包和信用卡就淪陷了.....
但是重點是,買的東西裡面,幾乎都不是買給自己的,
每到一家店,心裡總是立刻響起O.S:這個可以買給誰.....那個又可以送給誰....
我是不買衣服,要買也是在台灣買就好,所以可以有免疫力,
至於名牌,本來我就是絕緣體,更不會引起任何的購買慾,
充其量只是到了Clarks覺得入寶山空手而回有點可惜,為自己買了一雙鞋,
在市集或是小店看到好多可愛的東西,都很理智的考慮。

但是到了賣紀念品或是英國茶的地方,腦中的警示燈就提醒我,
要張羅很多人的禮物,不要漏掉了,又怕不見得會有時間再回來這個地方,
所以就先多拿一點,鈴茹問我這是要給誰?我回答:只是先拿再說,回去再看。
今天晚上整理一下目前為止的戰利品,乾脆排排站來照個相好了.....


有的禮品因為已經包裝好,沒有拆開來,但是這麼看起來也很驚人,
除了右邊的鞋子是為自己買的,其他東西東是要送人的,當然送的對象也包含家人,
巧爸的鞋子襯衫萬一尺寸不合就麻煩,買個POLOg衫還可以,巧巧的禮物已經有六樣囉!
茶葉分一分若還有多的,可以自己留下來喝,杯子是要放在家裡的。
我看學生們的戰利品應該更可觀,有人進出NIKE一下就是兩三雙鞋,
也有人每到一個定點一定不會讓自己空手的,戰力驚人!

出發的時候行李已經在超重的臨界,不知道回程的時候會是什麼狀況,
目前還有一些長輩的禮物要張羅,希望不要增加太多重量,
我知道大家都會說,出國不要帶什麼東西,一盒餅乾或巧克力大家吃吃就好,
可是真的面對那些精緻可愛的禮品,心中就會浮現許多親朋好友的面孔,
很想藉著這些禮物分享我們旅遊的心情和經驗,雖然所費不貲,也就這麼一次吧!
和鈴茹也討論過,也可以就心一橫,兩手空空回台灣,但是.........

好,希望接下來預算可以控制一下,不過,還有三個禮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