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我們將為國二全體同學舉辦「成長祝福感恩禮」的活動,
一方面在學生成長過程中給予祝福和鼓勵,表示成長是值得慶賀及喜悅的,
另一方面也邀請家長出席,提醒他們多用正面的眼光欣賞孩子,
更讓孩子有機會,對陪伴自己成長的長輩表達感恩之心。
八個班分成四個場次,一次兩節課的時間,
相關的前置作業及準備工作十分繁瑣,
聯絡分享的學生及家長代表、製作海報、布置場地........
還為每個學生準備一個精緻的小福袋,
明天就有兩場的禮儀,而且出席的家長十分踴躍,一場都有六十多人,
忙到今天下午才閉關準備好主持稿,也沒去接小孩放學,
五點多一「出關」,就看見巧巧病懨懨的趴在我桌上,
一看見我就淚眼汪汪的說:「媽媽,我發燒了.....」。

這下可好,我的準備工作還差一點點,也只好喊卡,
趕快先送她回家,再去買晚餐,還要帶她看病,
心裡盤算著:要是她明天沒有好轉,我忙得天昏地暗,怎麼讓她請假?

巧巧發燒又頭痛,走路也沒力氣,吃不下東西,想吐,又一直哭....
晚上看了醫生,喉嚨發炎,是感冒,回家吃了藥沒多久,果然吐了,
藥都白吃了,但是馬上再吃,怕又灌了一肚子水,只好讓她先去睡。

和巧爸商量明天若要請假,該怎麼安頓這個小傢伙,
啊!在最忙的一週、最忙的一天前夕,小孩就生病了,
但是感謝天主,我們還應付得過來,
所以,至少只是屋漏偏逢「一夜」雨,
希望明天起床雨過天青,屋子也不漏了,一切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