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驚悚的標題,是我昨天買衣服的時候,被同事宣判得到一種「病名」,
因為她實在是受不了我對衣服樣式的選擇,整個老化到不行,
她和老闆娘異口同聲的瞪著我說:「妳一定要把自己變成歐巴桑嗎?」

其實也不過是因為顏色比較亮的、胸口稍低的、有些叮叮噹噹的飾品的、
穿了比較合身的、設計比較流行的、通通被我say NO!
我想若不是因為我信仰天主教,以後應該會有人以為我是慈濟的師姐吧!

其實我也不是不願意打扮得漂亮一點,但是真的是十多年的習慣了,
話說我剛當老師的時候,才大學畢業,也是愛打扮一下,
但是在輔導室工作,常常爬高爬低、東奔西跑,穿得美根本不方便做事,
本來我也就是懶得打扮的人,結婚之後,更放心的反璞歸真,
以至於十幾年就養成了穿的俐落簡單的習慣,只要不邋遢就行,
前些年有個我剛到光仁教過的學生來看我,她第一句話就說:
「老師,妳怎麼穿這樣上班啊?我記得妳以前都打扮得很漂亮啊?」
我只好說:「以前怕嫁不出去,現在放心了,有塊布包著就可以出門了!」

有時和同學聚會,都怕被人誤會我是她們隨行的台傭,
因為那些手帕交們都打扮入時,又有化妝,
幸好我和青少年成天混在一起,還有點裝年輕的本錢。

一要買新衣服,就得配合現在的流行趨勢,但是我實在是不習慣,
也覺得生活中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和心思置裝,更不想花錢,
導致偶爾穿得比較不一樣,還會有人問我是不是要喝喜酒呢!

雖然因為我在學校還有許多恩師,總覺得自己是小輩,
但好歹我也要四十歲了,不太能接受自己穿著太流行時尚的服飾,
算我龜毛、彆扭、不長進、保守、死腦筋、畫地自限.....吧!
「穿了好看」和「穿了習慣」我還是選擇後者。

當然,生活充滿無限的可能性,搞不好哪天想開了,改變造型也不一定,
但是目前為止,就先容許我簡單過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