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發作一次天崩地裂的頭痛,趕緊去看醫生詳細檢查,
預約了7/30做頭部MRI磁振造影,7/31看結果,
因為四姨兩度腦部長瘤開刀,醫生說可能有家族遺傳,
阿姨不太放心,叫我也去檢查檢查。

四年前也針對腰椎部位做過MRI,但印象模糊,
這次去發現要打顯影劑,在手腕外側插軟管再接一大管針,先貼好固定在手臂,
等檢測過程一半的時候,再注射進去達到顯影效果。
聽說有「幽閉恐懼症」的人沒法做磁振造影檢查,
沒錯!整個人平躺被送進一個窄小的類似隧道的空間,不得動彈,
若睜眼,眼前的「隧道上壁」只距離臉部十公分,檢查時間將近半小時,
過程中你所想像得到的各種金屬撞擊、及類似高頻警笛的聲音就不斷交錯出現,
而且有時停頓了一會兒,又突然乒乒乓乓劈頭一陣敲打聲及震動,
雖然護士事先發了兩個耳塞給我,還是把我嚇得心怦怦跳,
做完檢查,拔針頭的時候滿痛的,比打針還痛一點。

昨天去門診看檢查結果,我猜想應該是沒事,
果然醫生同學說:「腦部很乾淨、漂亮,沒有長什麼東西,大腦看起來也很飽滿。」
咦?聽起來好像是說我還是個聰明人呢!哈哈!
顯影劑顯示腦部血管沒有任何阻塞和異常,抽血檢驗腎功能也正常,
所以,就表示這個頭痛就是一個我必須接受的身體症狀,
沒有什麼器質性的毛病,不要讓自己太累、有症狀就吃藥,只能如此。

當然,每次檢查聽到無大礙是鬆了一口氣,
可也表示對這些病症找不到任何解釋和具體治療方向,
只能在快頭痛的時候先吃一種二級預防的藥,這個藥一禮拜不能超過十顆,
若真發作起來,就趕緊吃止痛藥,目前也只能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