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有一個爲新進老師辦的研習,
因為我們主任出國了,所以我代理職務,去向新老師介紹輔導室。
看著幾位老師生澀的模樣,不禁想起自己初任教職的往事,
17年了,今年在光仁工作已經17年了!
雖然在光仁唸書14年,大學念4年畢業就馬上回母校工作,
但是回到學校當新老師還是很緊張,
我記得我不敢一個人下去餐廳吃飯,
我也不太敢進高三教室面對學生(學生都是老油條了...),
坐公車或買早餐碰到學生就緊張的要命、頭也不敢抬,
上課被學生氣哭、課上得七零八落,
剛來光仁第一年還擔任全國三的音樂課,後來又上國二公民課,
驀然回首,我在光仁已經十七年。

現在,
中午可以直接去班上問學生:「有沒有多的水果?」
可以在路上和不認識的學生搭訕,
上課還是偶爾被學生氣到,但要哭也是他們哭!
課程的設計和互動也比較駕輕就熟,有時還會被感動呢!
啊!這可是十七年的青春歲月換來的.....

常常在私立學校的老師流動率比較高,
看著光仁還不少動輒十幾或二、三十年年資的老師,
就有一種安定和感動,老師們這麼忠誠的守護這個學校,
我們辦公室主任今年16年、另一位同事19年,還有位幹事快25年了,
我們四人都一起打拼十多年,革命情感深厚呢!

至今我還記得自己在新環境的那份緊張、惶恐,
所以我都會主動去和新老師噓寒問暖,表達關心,
希望他們也都能很快安頓好自己,一起和我們爲學生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