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國慶日,學校的段考排在其後,巧巧忙著複習,也沒得出去玩,
早上先到麥當勞幫她買最愛的薯餅慰勞她讀書的辛苦,
得來速的車道大排長龍,店內人潮也滿滿的,假日早餐外食的人潮令人嘆為觀止,
平常我們都在家吃早餐,其實臺灣人早餐外食的比例真的很高,選擇也超多樣的,

很多國外來的人都把美味多元的早餐店列為觀光重點呢!
中午我們到附近的一家韓式料理「江原道」吃中餐,
海鮮煎餅、石鍋拌飯、韓式拉麵、豆腐鍋,味道很家常也滿可口的,
小菜不錯吃,還可以續盤,重點是店裡播的都是韓國流行音樂,讓巧巧很開心,
所以全家身心舒暢的享用了一頓經濟實惠的韓國餐。

雖然巧巧不能出門,我還是蠢蠢欲動想找個地方蹓躂,
兩老決定自己前往台北花卉村去逛逛,順便把儀民的掛號信送去給他,
所以本來要走環快,就先走萬板大橋到中華路去送信,
一上橋沒多久,就聽到一個聲音,好像是輪胎捲入塑膠袋似的,啪噠啪噠響,
沒一會兒整個車胎出現很大的怪聲,車子也不平的感覺,這下不妙,
立刻閃了雙黃燈靠邊,下車就看見左後輪整個塌陷,應該是刺破車胎了,
先趕緊把警示三角反光板架好,很怕那種車子故障又發生車禍的事故出現,

打電話給道路救援等人來拖吊的同時,有輛機車經過停下來詢問關切,
這位先生說橋下就有間修車廠,是他朋友開的,他正要去取回保養的車子,
可以幫我們請老闆來處理,我們有備胎,只要老闆帶千斤頂來換車胎就好了,

所以我們就取消了道路救援,然後站在橋上等候好心人的救援,
心中浮現會不會碰到假裝好心但是要趁機敲詐之類的疑慮....但此時我們也管不了這麼多啦!



旗海飄揚的國慶佳節,不僅沒去成花卉村,還站在橋上吹風,巧爸此時還檢討起我的開車習慣,
說我開車就是太快,對車子的異音沒有及時反應....之類的,我沒有爭辯什麼,
我開車一向很快,不過要被刺破輪胎應該跟開車快慢不太有關係吧!

「檢討會」開完,好心人的救援也到了,他載著車行老闆和千斤頂來換輪胎,
就在橋中央換車胎實在有點危險,又剛好是外側,我們都緊張的盯著路過的車子,
順利換完備胎,老闆索取了五百元的費用,沒有思索合不合理,就千恩萬謝的付了錢,
這下哪裡也別去了,立刻下橋迴轉打道回府,就這樣渡過了一個國慶日。
巧巧也複習功課一整天,光是數學就從早算到晚,晚上九點才開始複習國文,
緊緊張張的怕明天考不好,我跟她說,這樣複習的過程已經很辛苦了,考的結果就不要強求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