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媽媽的忌日,
早上接了爸爸和阿姨,路上還刮風下雨,到了真修寺卻放晴了。
媽媽在生我的時候剖腹麻醉出了意外,變成植物人,後來在我國二的時候過世。
從小其實沒辦法和媽媽有什麼互動,但卻在自己當了媽媽之後,和她有了新的聯結,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在養兒的過程中,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突然深刻的領會到,
身為一個母親,生下自己的小孩之後,
不能親自照顧她、不能陪伴她的成長,是多麼大的悲痛,
媽媽的靈魂被困在僵硬的軀殼中,是很大的痛苦,
更苦的是孩子就在身邊,卻不能抱她、哄她、愛她。

爸爸說:媽媽是一個超級大好人,從來不發脾氣,
不知道天主對媽媽的安排是什麼?讓她受這樣的苦,
以前爸爸曾經說過:「妳啊!生來就是剋妳媽的。」雖然聽了難受,
但我現在覺得,媽媽真的是用她的痛苦來成就我的人生,
因為我缺了母愛,天主補給我的愛更多更多,
我受到許多人的呵護、疼愛,
我也沒有因為少了媽媽的照顧,變成孤癖怪異或行為偏差,
我甚至學到了用各種我被愛的方式去愛我的小孩。

因為媽媽,我分外珍惜和自己女兒的緣分,我知道這得來不易。
我曾經流產三次,胚胎都萎縮,
一個身心工作者說:也許妳的身體因為媽媽的意外而恐懼懷孕,所以排斥胚胎著床,
直到我用心理諮商和信仰的方式面對這份恐懼之後,順利的有了小孩。

爸爸的一個朋友有一天告訴爸爸說,媽媽托夢給她,
她說:媽媽現在在天上很好,可以不用輪椅了,可以站了!
我相信媽媽現在在天堂真的很好,也護佑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liu1016 的頭像
    csliu1016

    花顏巧語

    csli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